谷歌退出中国还是中国退出世界(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1-15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民在中国谷歌总部“非法献花”表敬意

【看中国吴唯真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对谷歌退出中国回应:" 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鼓励网络发展。" 讽刺的是,谷歌12日的声明却是不再愿意与中国政府合作继续对谷歌中国的搜索内容进行审查,而不得不关闭google.cn站点和在中国的办公室。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所有具有新闻及政治内容的非中文网页中,有80%在中国无法打开。在中国不光是外国媒体受到国家控制,中国媒体本身也受到国家的控制。

姜瑜又说:"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骇客攻击行为,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依法管理互联网,有关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然而Google高级副总裁兼法律顾问庄孟德(David Drummond)12日在官方部落格声明指出,Google在去年十二月中旬检测到一次"来自中国、对Google集团网络设备高度精密和有针对性的网络攻击"、"公司还发现一些美欧和中国Gmail用户帐号,定期遭第三者入侵,这些帐号不少是支持中国人权活动的人士。"庄孟德表示,这场网络的攻击并非只是单纯安全事件,亦非仅针对Google,至少有其它廿家大型公司成为类似攻击目标。

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14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一篇专访中表示,"中国是网络骇客攻击的受害国,中国坚决反对骇客攻击行为。"但事实上,中共却是最大的国家骇客,2009年4月29日美国国家安全主管和美国战略司令部顾问帕勒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指出,中共军方招募骇客加入,四川大学研究生谭代林(音译)在年度骇客竞赛中突颖而出之后,于2005年被解放军吸收,接受30天、一天16小时的尖端攻击技术训练,之后他在05年底入侵五角大楼电脑。

终于Google不愿再继续按中国要求,审查"Google中国"的搜索结果。就在Google发布违抗中国网路审查机制的声明之后,"中国网路意外提前解放!",根据网路流量工具cn.alexa.com中文官方网站的统计,"六四"丶"天安门"丶"法轮功"丶"Google退出中国"全成了热门搜寻关键字。此外,也不少民众自发性地来到Google中国的北京办事处大楼外,献上鲜花表达对Google的敬意;然而,清华科技园(Google中国办事处所在地)的保安宣称:他们的行为是"非法献花",不到半天时间,非法献花这个网络新名词,进入热门关键字排行榜。

网络作家兰小欢在他的博客文章"google事件的震撼"里说:"从google的股价有多高就知道市场认为这公司有多重要,它确实代表了未来的方向。而且鉴于它和各行业切不断的联系,它一旦完全退出中国,可能引起外资的连锁反应甚至雪崩,尤其是互联网产业,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所以此时我只能希望这盘棋对局的多方不要把棋下死了。" 

没有过滤的网络世界令大陆网民大开眼界。谷歌一旦退出,究竟,是谷歌退出了中国,还是中国退出了世界?谷歌起的带头作用,不容小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