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26种做法

发表:2010-01-1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鸡蛋灌饼

 



主料:面粉

辅料:鸡蛋、生菜

调料:海鲜酱、蒜蓉辣酱、味精

烹制方法:


1、将面粉用凉水和成面团后醒发10分钟,取少许面粉,用食用油,加少许盐调成稀油酥备用;

2、取出醒好的面团,加入四分之一的烫面,一起和均匀,揉成条后下剂,逐个抹上稀油酥,包紧后再次醒发片刻,将饼坯擀成饼,平锅中加少许油,至油温5成热时下入面饼,煎至饼起泡时从中间扎破,将打散的鸡蛋灌入,煎至两面金黄出锅,海鲜酱加蒜蓉辣酱,用少许油调匀,抹在饼上,加入生菜即可食用。

特点:色泽金黄,咸香酥脆。

2.妙香荷包蛋

 



主料:鸡蛋

辅料:醪糟、早餐奶、红枣、枸杞

调料:盐、味精、酱油、醋、香油

烹制方法:

1、将鸡蛋打入锅中煮熟捞出,早餐奶倒入锅中,加适量醪糟、红枣、枸杞,煮开后放入荷包蛋即可;

2、将香干、芹菜、胡萝卜切丝,加入味精、醋、酱油、香油拌匀,搭配食用即可。

特点:奶香浓郁,营养丰富。

3.银杏雪耳炖鹌鹑蛋

 



主料:银耳

辅料:枸杞、鹌鹑蛋、银杏、金橘

调料:盐、南瓜汁、柠檬汁

烹制方法:

1、将银耳泡发完毕后蒸2个小时,银杏过水焯烫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倒入南瓜汁、银耳、银杏、金橘、枸杞,调入盐、柠檬汁,小火煮10-15分钟,再加入鹌鹑蛋煮熟即可。

特点:酸甜可口,营养丰富。

4.蛋羹馄饨

 



主料:肉馅

辅料:馄饨皮、葱花、鸡蛋

调料:料酒、胡椒粉、酱油、味精、秘制虾油

烹制方法:

1、取两个鸡蛋加200毫升清水搅拌均匀,肉馅中加蛋清、料酒、香油,胡椒粉、酱油拌匀,用馄饨皮包成馄饨备用;

2、蒸锅上汽后将蛋液放入先蒸5分钟,放入馄饨再蒸10分钟即可,出锅后撒上葱花、紫菜丝,淋少许虾油即可。

特点:鲜嫩爽滑,口感独特。

5.卤水鸡蛋豆腐 

 

主料:油炸豆腐条

调料:大料、桂皮、甘草、草果、丁香、草寇、沙姜、陈皮、罗汉果、黄酒、冰糖、酱油、鸡精、葱、蒜、姜

烹制方法:

1、(卤水制法)先将蒜姜切成片,葱切段,坐锅点火到油,放入葱姜蒜煸炒片刻后,放入桂皮、八角(大茴香)甘草、草果(草豆蔻)、丁香、沙姜、陈皮、罗汉果、加酱油、盐、鸡精、冰糖熬半个小时;
  
2、将豆腐和鸡蛋放入锅中,煮入味后取出,鸡蛋改刀切好放在盘中即可食用

6.番茄滑蛋虾

 



主料:虾仁、鸡蛋

辅料:番茄、芦笋

调料:盐、味精、白糖、白胡椒粉

烹制方法:

1、将西红柿切块,芦笋切段,分别过开水焯烫捞出,虾仁中加入胡椒粉、盐、淀粉腌制,再过水焯熟备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牛奶、淀粉搅拌均匀,依次加入西红柿、虾仁、芦笋,调入盐拌匀,坐锅点火倒油,将鸡蛋倒入滑炒至定型出锅即可。

特点:色彩鲜艳,口感滑嫩。

7.家常番茄鸡蛋

 



主料:西红柿

辅料:鸡蛋、青豆、葱、姜

调料:盐、白糖、料酒、香油、酱油、水淀粉

烹制方法:

1、将西红柿切成滚刀块,鸡蛋中加少许盐打散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水,将青豆煮熟捞出,待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将西红柿放入迅速焯烫捞出;

3、坐锅点火倒油,将鸡蛋倒入煎至金黄取出,取一小碗依次加入白糖、盐、酱油、料酒、香油,用少许水调匀,锅中再加油,下葱姜米爆香,倒入西红柿、鸡蛋、青豆,淋入调好的料汁快速翻炒,勾芡出锅即可。

特点:酸甜爽口,鲜嫩爽滑。

8.蛋炒饭

 



【原料】米饭半斤,鸡蛋两个,香葱三根,猪肉一两,火腿一两,胡罗卜半两,水发香菇半两,海米半两,包菜一两,盐、鸡汤、猪油、味精、胡椒粉、酱油。

【制作过程】

1. 将猪肉、火腿、胡罗卜、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许盐搅拌,包菜切成2cm的短丝,香葱切成小段,鸡蛋磕人碗内,加精盐、葱末搅打均匀。

2. 将锅置火上,舀入少量熟猪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成鸡蛋丁,将炒好鸡蛋丁倒入碗中。

3. 锅中放适量的猪油烧热,入葱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罗卜、香菇、海米、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酱油呛锅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和米饭炒匀,倒入少量鸡汤,加盐、胡椒粉继续炒匀,起锅前加少许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9.平菇蛋汤

 



【原料】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绍酒1茶匙,盐、酱油、鸡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绍酒、少许盐搅匀;青菜心洗净切成段。

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10.竹荪鸽蛋汤

 



【特点】 竹荪鲜脆,命蛋软嫩,汤清淡味美。


【原料】 主料 鸽蛋20个,竹荪50克。调料盐10克,味精6克,胡椒粉1克,清汤适量。


【制作过程】

(1) 将竹荪先用凉水清洗,再用温水泡胀去泥沙,剖成两半,把头尾两端的尖切去,改切3厘米长节。再用开水氽一下。然后将鸡蛋打入盛有凉水的大碗中。

(2) 炒勺上旺火将水烧开后,离火,随将鸽蛋倒入,用文火煮热捞出。

(3) 另用锅将清汤烧开,放入盐、胡椒粉、味精、竹荪调好味。再把鸽蛋放入汤子中,将汤倒进去即成。

11.番茄煎蛋汤

 



【原料】鸡蛋3个,时鲜绿叶蔬菜100克,番茄2个,葱花、胡椒粉、盐、鲜汤各适量。

【制作过程】

1、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蔬菜摘洗干净;番茄用沸水烫后撕去皮,切片。

2、炒锅置旺火,下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蛋液煎熟,加入鲜汤(可用鸡粉加水),放盐调好味,放入蔬菜、番茄烧沸,撒葱花,出锅即成。可以用各种时鲜蔬菜,如小白菜、豌豆尖等;注意不同蔬菜下锅时间不同,以免煮太老。

12.皮蛋炒青椒




【原料】皮蛋2个,青椒150克,银鱼干(或虾皮、白饭鱼干)20克,鸡粉、盐适量。

【制作过程】

1、银鱼干洗净,滴干水,用油炸香捞出(用虾皮炒香即可;用白饭鱼干需要先用水浸泡15分钟,再蒸10分钟,使鱼软化后再炸)。 

2、皮蛋去壳,洗净切小块;青椒切丝;将3汤匙水加鸡粉、盐兑盛调味汁。

3、锅中下油2汤匙,下青椒炒香,下皮蛋、银鱼炒匀,下调味汁炒至汁干即可。不能吃辣的,可以用柿子椒;此菜冷热吃均可。

13.菠菜炒鸡蛋

 



【原料】菠菜300克,鸡蛋3个,盐、料酒、葱末、姜末、味精、香油各适量。

【制作过程】

1、将菠菜洗净后切成3-4公分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后用凉水浸一下待用;将鸡蛋加盐在碗中打散。  

2、炒锅置旺火上,将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盛出待用。 

3、炒锅再烧热,放油,下葱姜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盐,煸炒至菠菜断生,然后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加味精、香油炒匀出锅。菠菜烫时别太很,如果有微波炉,可以将菠菜放入用高火加热约1分钟,就不用过凉水了。

14.赛螃蟹

 




【原料】鸡蛋5个,油80克,香醋1汤匙,绍酒1茶匙,葱末、姜末各少许,盐、味精适量。

【制作过程】

1、把鸡蛋磕入碗中,将蛋清和蛋黄分开,置于不同的碗中,各放少许盐搅匀待用。  

2、炒锅放油,烧热,下蛋黄炒熟,盛起待用。

3、锅中再放油烧热,下葱末、姜末爆香,放绍酒、香醋、味精,倒入蛋清和蛋黄,炒至水气渐干,蛋上发亮即成。黄白两色相间,色泽光亮,味似蟹粉。

15.鸡蛋炒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鸡蛋2个,盐、酱油、葱末各少许。
做法:
1、把鸡蛋磕在碗中,加少许盐打匀待用。
2、炒锅置中火上,放入适量油,烧热后炒香葱末,下豆腐,用锅铲捣碎后翻炒几下,再把鸡蛋液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盐和酱油,翻炒片刻即可出锅。此菜做法简单,味道还不错,可事先把豆腐捣碎再下锅;放入鸡蛋液后,炒的时间不要太长,鸡蛋刚熟才嫩。

16.腐乳炒蛋




原料:鸡蛋、腐乳(1个鸡蛋配1块腐乳),香菜末,葱末。
做法:
1、腐乳捣烂,加鸡蛋、油(1个鸡蛋配半汤匙油)、葱花、香菜末打匀待用。
2、炒锅烧热放油,下鸡蛋翻炒熟即可。可根据自己口味自由选用腐乳。

17.特色炒蛋




原料:4个鸡蛋、1个熟咸蛋,1个松花蛋,1个西红柿,香菜末、生抽、盐各适量。
做法:
1、把咸蛋、松花蛋分别去壳后切成大颗粒;西红柿用开水烫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鸡蛋加盐、1茶匙生抽、1汤匙油打匀。 
2、用1汤匙油将切成小块的西红柿爆炒2分钟,盛出;在炒好的西红柿里加1茶匙半点粉,拌匀。 
3、把鸡蛋、咸蛋、松花蛋、西红柿、香菜末一起搅匀,在炒锅中放3汤匙油,炒熟即可。注意炒蛋油的用量,太多会腻。

18.肉碎煎蛋

 



用料:肉碎100g,鸡蛋3粒,青葱1棵切粒。
做法:肉碎洒些胡椒粉,酱油搅匀,鸡蛋打入碗中和青葱粒一起打散(打至起泡),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肉碎炒,炒熟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19.虾仁煎蛋

 



用料:虾仁100G剁碎,鸡蛋3粒打散,青葱1棵切粒。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烧热,下虾仁炒熟,下鸡蛋青葱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洒些酱油就行了。

20.大葱煎蛋

 



用料:大葱2粒切细,鸡蛋3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大葱炒,炒几下下鸡蛋,用慢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21.腊肠煎蛋

 



用料:腊肠2条去肠衣切片(薄或厚由自己的喜好),鸡蛋3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1/4碗油,用中火下腊肠炒几下,再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炒腊肠是小心别炒焦,当炒腊肠时,腊肠会释放出油出来。

22.江鱼煎蛋






用料:江鱼仔100g, 蛋3粒打散。
做法:江鱼仔用水洗净滤干待用,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江鱼仔炒,炒至江鱼仔带黄,下蛋煎,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就可以了。

23.肉碎蒸蛋



 
用料:鸡蛋3粒,肉碎100g,水1碗,青葱粒1大匙。
做法,肉碎放些胡椒粉,鸡晶粉,少许酱油,半大匙青葱粒,1小匙蚝油,搅拌,将鸡蛋和水轻轻搅和,别搅出起泡,取大碗,将肉放入,再把鸡蛋倒入,烧滚蒸笼的水,将大碗放入蒸笼,用小火蒸10分钟或至熟,取出撒些酱油,滴一两滴麻油和葱油就行了。
(#蒸蛋时不能用大火蒸,不然蒸蛋表面就不会光滑了。打鸡蛋时要轻搅,尽量不要起泡,不然蒸蛋表面也会不光滑。)

24.大虾蒸蛋

 



用料:鸡蛋3粒,明虾10只去壳洗净,水1碗,青葱粒适量,蒜茸少许。
做法:鸡蛋和水轻轻搅和,把5只的明虾放在大碗中,将鸡蛋到入,烧开蒸笼的水,将鸡蛋放入蒸10分钟或至熟,烧热镬,下两汤匙的油,爆香蒜茸,下剩下的明虾炒至熟,然后倒入蒸熟的蛋上面,洒些青葱粒、葱油、适量的酱油就行了。

25.梅菜蒸蛋




用料:鸡蛋3粒,水1碗,梅菜2叶,肉碎50g,蒜茸少许。
做法:鸡蛋和水轻轻搅和,梅菜切粒,浸入水中,用力洗3次,烧热镬,下2汤匙油,爆香蒜茸,下肉碎和梅菜炒,半分钟后,倒入大碗中,再将搅和的鸡蛋倒入,烧开蒸笼的水,将鸡蛋放入蒸10分钟或至熟,熟后洒些青葱粒、葱油、适量酱油就行了。

26.扣肉蒸蛋

 



用料:鸡蛋2粒加2碗水轻搅均匀,罐头扣肉一罐。青葱粒少许。
做法:将扣肉(只要肉不要罐头里的汤汁)排入大碗中,再将鸡蛋慢慢到入,放入蒸笼蒸至熟,取出,撒下青葱粒就行了。


来源:茶客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