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体业者告状 沙克吉要征Google税(图)

作者:编译彭淮栋 发表:2010-01-0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媒体业者对Google一直不满,指Google免费利用他们提供的新闻和其他内容发广告财。伦敦《金融时报》7日报导:他们屡次向法国政府告状后,总统沙克吉指示财政部研究对Google课税并且责成法国主管市场竞争的机关,调查几家网路大户有没有"滥用其支配地位"之嫌。路透

Google又有事了!法国文化部委托制作的一份报告,建议课征Google的广告收入,用来补助饱受非法下载之苦的作者和音乐界、出版界。新税外号"Google税",但顺藤摸瓜也波及微软、美国线上 (AOL)、雅虎和Facebook。

最后的报告由文化部委托专家制作,据悉如果现在开征"Google税",今年将有五千万欧元 (台币15亿9300万元)进帐。报告首席撰述、唱片制作塞尔尼克说:这笔税额在Google的线上广告收里,只占"一个小小比例"。

巴黎《解放报》报导:他估计,Google的广告营收一年有八亿欧元!

报告提出以此税收来补助文化的计划,包括:发行一种音乐卡,给年轻人享受25欧元优惠,鼓励他们合法下载媒体资料和即时串流!

许多国家留意Google,尤其向来主张文化自主的法国政府,沙克吉去年就说:法国要拨公款7亿5000万欧元,将包括书籍在内的法国文化数位化,对抗Google的全球数位图书馆方案。

塞尔尼克7日表示:法国如果希望维持文化多元,以及防止两三家全球大公司没有止境的发展,课征线上广告税势在必行。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