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4S店工人抖出修车惊人内幕(图)

发表:2010-01-03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车是我赖以生存的手段,但在这其中也有很多不能公开的秘密,这主要还是从我刚进入这个行业,在师父那里学来的。在刚学的时候就开始,刚开始还是比较谨慎的,后来就越学越坏了,为了生活嘛。

这换件儿也是有原则的,在没有可能出现问题和后果的情况下,刹车、变速箱、发动机内部、车锁等方面一般是不会动的,但一辆车不动之处大约只有10%左右,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油和各种外加的东西

先说汽油:很多车主认为加进油箱的油是无法放出来的(至少你没有钥匙)。

错!在保养的时候,把车升起换油滤,油滤拿掉了,油压会使汽油从高向下流,这时拿个盆儿接就成了。跟车主就说有个夹子不成了。某车型每1.5万公里换油滤夹子。这是事先说好的,在换的时候,油就可以贪污一些。

机油:某车型机油加注量为5升,一桶XX机油为4升,所以首保XX一般给两桶,我们加完就说回库。这油又省下来了,再有保养就加那个少的给车主,省一桶新的。有的车主比较精明。想把那油带走,我们会想尽办法不让的

齿轮油:一般也是加两桶,每桶1.5升,但用不了那么多,我们把剩下的留下不让车主知道,或者就当着车主的面扔掉,等车主走了再捡回,积攒多了封好(XX无论什么油都有封的),我们在拿油半路上,假装开封,车主看了也不知道。

防冻液、电瓶液、玻璃水都是用同一个方法。

二、机械

机械是最"肥"的地方,有的聪明的车主会把自己换下的旧件卖给我们,价格适中,"两面全好",我们在有些件上,取了好的部件,结合在一起组合成新的,再清洗、去伤,在有车要换这个件的时候给用上(但你至少要保证几个月内不坏、好用),新件回库。你要问新件哪儿去了--当然是卖了赚钱啊!

三、电路

电路是说那里有毛病,那里就有毛玻缸线100多一条,看着差不多了就提出更换。有钱人不在乎啊,一口气就4条,好的留下来加工给别的车。

但是最来钱的还是"全车电路",它是两个主线直通电脑,有N多个小线组成,我们买线自己"造"!新线加工,在与车工作件通口处是最难接插头的,因为有专用工具,所以还算比较顺利的做出来。三天出一套。卖能卖400左右吧。


四、底盘

这是车的安全保证,车主很重视(还有发动机),所以我们一般不会动,师父也不准我们动。但还是经常会跟车主说刹车片不成了,该换了。车主呢,通常是想都不想,一句"换就成了"的话,就给我们吃了定心丸(铁定心要黑你)。拆下来的旧的,就可以以10元的价格给"精明的"老顾主换上。

五、事故车

那就不用多说了,所有的旧件都可以一口气偷换上去,比较新的件拿走(保留起来),保险公司来人定损,就说这个不行了、那个也不行了,保险公司会把我们偷偷换上去的旧件拿走。

这样,新件就可以卖钱了。

六、内饰

这个我不太懂,但知道一项--车内有很多夹子,有的XX不给这种货的,而且从车上摘下十几个也不会有影响。

这一个就是好几块钱......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修车的"罪证",虽然说做这些事儿是有"原则的"。

我们全是这样的,这样的行为是小修理厂所不敢的,因为XX给我们的特权,有索赔这个项目,我们可以用这个做护身。这也是服务站生命的"索赔"

在修车的时候千万注意,在保修期内,修车除油、防冻液等消耗品和塑料制品外全可以索赔,工时费全不要。除非自己要换东西时

听完上述的东西,笔者不禁感叹,连我们相信你们汽车公司的下属3S、4S店都这样,我们车主的利益还有那里能保证?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