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4S店工人抖出修車驚人內幕(圖)

發表:2010-01-0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車是我賴以生存的手段,但在這其中也有很多不能公開的秘密,這主要還是從我剛進入這個行業,在師父那裡學來的。在剛學的時候就開始,剛開始還是比較謹慎的,後來就越學越壞了,為了生活嘛。

這換件兒也是有原則的,在沒有可能出現問題和後果的情況下,剎車、變速箱、發動機內部、車鎖等方面一般是不會動的,但一輛車不動之處大約只有10%左右,總的來說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油和各種外加的東西

先說汽油:很多車主認為加進油箱的油是無法放出來的(至少你沒有鑰匙)。

錯!在保養的時候,把車升起換油濾,油濾拿掉了,油壓會使汽油從高向下流,這時拿個盆兒接就成了。跟車主就說有個夾子不成了。某車型每1.5萬公里換油濾夾子。這是事先說好的,在換的時候,油就可以貪污一些。

機油:某車型機油加註量為5升,一桶XX機油為4升,所以首保XX一般給兩桶,我們加完就說回庫。這油又省下來了,再有保養就加那個少的給車主,省一桶新的。有的車主比較精明。想把那油帶走,我們會想盡辦法不讓的

齒輪油:一般也是加兩桶,每桶1.5升,但用不了那麼多,我們把剩下的留下不讓車主知道,或者就當著車主的面扔掉,等車主走了再撿回,積攢多了封好(XX無論什麼油都有封的),我們在拿油半路上,假裝開封,車主看了也不知道。

防凍液、電瓶液、玻璃水都是用同一個方法。

二、機械

機械是最"肥"的地方,有的聰明的車主會把自己換下的舊件賣給我們,價格適中,"兩面全好",我們在有些件上,取了好的部件,結合在一起組合成新的,再清洗、去傷,在有車要換這個件的時候給用上(但你至少要保證幾個月內不壞、好用),新件回庫。你要問新件哪兒去了--當然是賣了賺錢啊!

三、電路

電路是說那裡有毛病,那裡就有毛玻缸線100多一條,看著差不多了就提出更換。有錢人不在乎啊,一口氣就4條,好的留下來加工給別的車。

但是最來錢的還是"全車電路",它是兩個主線直通電腦,有N多個小線組成,我們買線自己"造"!新線加工,在與車工作件通口處是最難接插頭的,因為有專用工具,所以還算比較順利的做出來。三天出一套。賣能賣400左右吧。


四、底盤

這是車的安全保證,車主很重視(還有發動機),所以我們一般不會動,師父也不准我們動。但還是經常會跟車主說剎車片不成了,該換了。車主呢,通常是想都不想,一句"換就成了"的話,就給我們吃了定心丸(鐵定心要黑你)。拆下來的舊的,就可以以10元的價格給"精明的"老顧主換上。

五、事故車

那就不用多說了,所有的舊件都可以一口氣偷換上去,比較新的件拿走(保留起來),保險公司來人定損,就說這個不行了、那個也不行了,保險公司會把我們偷偷換上去的舊件拿走。

這樣,新件就可以賣錢了。

六、內飾

這個我不太懂,但知道一項--車內有很多夾子,有的XX不給這種貨的,而且從車上摘下十幾個也不會有影響。

這一個就是好幾塊錢......

以上就是我這幾年修車的"罪證",雖然說做這些事兒是有"原則的"。

我們全是這樣的,這樣的行為是小修理廠所不敢的,因為XX給我們的特權,有索賠這個項目,我們可以用這個做護身。這也是服務站生命的"索賠"

在修車的時候千萬注意,在保修期內,修車除油、防凍液等消耗品和塑料製品外全可以索賠,工時費全不要。除非自己要換東西時

聽完上述的東西,筆者不禁感嘆,連我們相信你們汽車公司的下屬3S、4S店都這樣,我們車主的利益還有那裡能保證?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