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毒奶粉下马的李长江复职惹争议

发表:2009-12-2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导致六死二十九万名婴幼患病的毒奶粉事件而于去年引咎辞职的国家质检总局前局长李长江复出,负责打击色情和非法刊物的工作。专家质疑这会带来负面影响,网民大呼受骗,受害婴儿家长则继续受到打压。

内地传媒报道,李长江圣诞期间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身分到江苏视察,赞扬该省收缴非法和色情刊物近三百万件,但对李的前职则只字未提。

「扫黄打非」小组负责打击色情及非法的刊物和音像制品,现任组长是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副组长属副部级,即李的现职级比引咎辞职前低一级。

现年六十五岁的李长江已到了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竟然破格获准出任副部级职位,对此,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时指出,李长江引咎辞职已满一年,担任新职符合共产党的问责规例规定,而由于李长江是正部级干部,属于中央管理,相信政治局已经经过讨论,不过,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影响重大,质疑这样的官员复出以后会否带来负面影响。

有网民留言道,毒奶粉害了整整一代中国人,而让三鹿获得免检地位的制度,就是李长江引入的,「我以为他怎么也得过几年风头小了再回来,这才一年啊!这不欺负中国人的记忆力不好吗?」另一网民则直呼受骗:「问责制原来这么假啊!中央也太强了明目张胆的呼悠全国百姓!」

李长江曾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多年,在「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质检总局受到社会猛烈质疑和抨击,李长江最终于2008年9月以负领导责任请辞,但保留中共中央委员的身分,继续享受正部级干部待遇。

2008 年奥运过后,中国爆出三鹿牌奶粉含三聚氰胺,有二十九万四千名婴幼因饮用有问题奶粉而出现泌尿系统异常,六人因而死亡,截至去年底,仍有八百多名婴幼儿住院,其中一百八十四名婴幼病情较为严重。事件震警全国,但只有少部分人被判刑,受害婴儿家长追讨赔偿和责任反被打压,最新例子是毒奶粉受害家庭维权组织发起人赵连海上月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