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2010年世界10大预测 中国经济崩盘

发表:2009-12-27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闻周刊》对于2010年的世界作了10项预测,针对与人们关心的时间情势做出重大预测,其中人们最关心的中国经济走向,《新闻周刊》预测中国经济将会崩盘。其他预测包括:美军对阿富汗战事将胜利、巴基斯坦将会有另一次政变、委内瑞拉发生另一次政变、巴西成为新的中国、英国保守党赢得大选、欧洲将面临新的金融危机、卡斯楚死亡美古关系改善。

下面是《新闻周刊》预测的细节:

1.美军对阿富汗的战事将会胜利


当 2007年布什总统增兵伊拉克时,很少人对此策略表示乐观。但是仅在伊国首都巴格达,每天就能发现40到50具尸体,当时伊拉克基本上处于内战状态。但是慢慢地,令人惊讶的是,平民受害者的数量开始下降。实际上,在2007年秋天,在全国范围的攻击数量是三年以来的最低点。导致这个浪潮的成功有几个因素,但最重要的是美国军队转移焦点到保护人民这个问题上。

美国自今年开始在阿富汗增兵,专家们对于阿富汗前景的看法,就像他们在 2007年对伊拉克一样悲观。但是增兵将改变阿富汗情势,有迹象显示,驻阿富汗美军的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将军(Stanley McChrystal)已经自美军的伊拉克经验学到教训。他已经积极调查今年九月份北约炸弹攻击杀死平民的事件。换句话说,麦克克里斯托将军对保护平民认真对待。

当美军进入社区并且表现出对安全的承诺时,将获得更多和更好的来自平民的情报。塔利班恐怖组织的后勤网络和隐藏处的秘密将被暴露,为决定性的进攻铺平道路。虽然在2010年的阿富汗有很多与2007年的伊拉克不同之处,但是美国在伊拉克行得通的策略,在阿富汗也行得通。

2.中国经济将崩盘


市面上有一种看法,认为中国是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优胜者。(据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中国经济成长了8%,现金充斥──由于过去一年银行业的新贷款增长了一万亿美元,中国民众甚至对于信用紧缩没感觉。但是所有低利贷款膨胀了股票和房地产市场,使得许多上层投资者担心泡沫。事实上,一些对冲基金对中国投资看跌,甚至连中国官员都警告市场上有一部份新借贷和投资是热钱。

即便如此,北京方面依旧继续提升产能已经过剩的钢铁、水泥和化学制品的产能,以便支持其巨大的政府公共建设和制造业项目。绿色技术成为了最新的时尚(6000亿刺激方案中的三分之一致力于绿色技术),但是从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最近的报告,警告中国生产的风力数量远高于任何人愿意购买的数量。结果是中国股票和不动产的泡沫将破灭,导致全球性不稳定的通货紧缩的发作。如果这个危机与一个银行业的危机、贸易战或者是中国成长减速同时发生,全世界都能听到这个泡沫爆破的声音。

3.巴基斯坦将会有另一次政变

当世界的注意力都放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身上,认为他是一个虚弱而又不合法的总统。但令人惊讶的是,对于控制核武器的巴基斯坦,人们对其总统扎达里(Asif Ali Zardari)的日益失败的政府却给予很少的注意力。由于他是被刺杀的前总统候选人班纳姬·布托的丈夫才在2008年上台执政,但他极不受欢迎,很难想像若他在2010年年底仍然是总统。

他几乎没有普遍的支持:今年10月的调查显示,几乎只有20%巴基斯坦人赞许他做的工作。然而,更加深刻的问题是他无力掌控政府。专家表示,包括外交部、总理办公室和强有力的军方都反对他的领导。前美国中情局(CIA)官员表示,虽然不确定政变何时会发生,但巴国历史上已经发生多次政变。而巴国军方更不会屈服于华盛顿的意志时,政变将导致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出现第二个麻烦的伙伴。

4.查韦斯将面临另一次政变

直到最近的这个十年当中,世界经济扶摇直上和对原油需求的看涨,给予委内瑞拉独裁者查韦斯可乘之机。但是景气萧条使得他的情况很难堪,现在他要改变拉丁美洲成为“21世纪的社会主义”的追求已经崩溃了。政府浮烂的开支和价格冻结的许诺造成了通货膨胀;在2009年价格上升了30%,2010年将上涨更高,而通货膨胀对于工薪阶层和贫穷人口打击最大,这些人是查韦斯的主要支持者;此外,他还裁剪道路和电力设施的公共投资。

全国各地轮流的停电、政府债务大幅增加与第二大贸易伙伴哥伦比亚的冷战恶化,这些问题将使经济瘫痪,且将使工厂的生产受限制且将使超级市场变得空荡。新鲜的牛奶、牛肉和电风扇变成奢侈品项目。他开始攻击“每天洗澡”是“中产阶级的嗜好”。

虽然油价有所反弹,其他国家从萧条的泥浊中跳出来时,委内瑞拉国民生产总值仍然处于第二年的下坠,在2010年收缩了2%。贫困增加绝望和犯罪,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谋杀率暴增,已经是西半球最暴力的城市。这一切都增加军方介入废除查韦斯,以恢复秩序的可能性。

5.欧洲种族主义反扑

在 2009年,瑞士人投票取缔清真寺的尖塔,法国人调查禁令回教女性罩住全身与脸的罩袍和欧洲其他广泛的偏见事例。法国即将在明年三月举行关键性的全国性地方选举。为了获得极右派选民的选票,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一改当初竞选时要改善低收入移民生活的承诺。预计这将导致这些选民的反扑。

6.伊朗将遇到国际制裁


抗议者仍然偶尔地在街道谴责作票当选的伊朗总统,但是批评似乎只强化了伊朗领导者的决心。革命卫队扩展在经济与政治的力量,监禁不满分子,且以相当便宜的价钱攫取国有公司。当联合国找到伊朗其他秘密的核子设施时,必须考虑对伊朗施行制裁,届时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拒不妥协,都将没有藉口。对于一个40%石油、食物和工业制造品靠进口的国家来说,制裁可能是会毁灭性的。经济困难主要将发生在穷人及中产阶级身上,它不会损害到原本想要影响的目标。

7. 巴西将会是新的中国

确定的,巴西已经从国际投资者、发展经济学家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接受好多的宣传,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择了里约热内卢举办2016年奥运。但是,当2010年呈现的,巴西和BRICs的其余地区之间的距离将会增长。俄国总理普丁那样令人害怕的独裁倾向变得更加明显,将会吓走外国的钱。印度仍然强烈的成长,但是它处于一个不稳定地理位置。中国虽然仍受到是国际金融家欢迎,但是不动产或资产的泡沫、种族的不安、环境的浩劫都在等待着中国。

但巴西目前的情况都是正面的。2010年经济将增长在8%,介着30年以来西半球史上最大的新近海油田的发现,将为巴西人创造工作机会和为政府带来财富。因为2016年的比赛,新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生产。

8.英国保守党勉强赢得大选

保守党对工党民调支持度已经缩减,在明年的议会选举中,他们说不定无法赢得绝对多数,保守党将被强迫自由民主党合作,由于根基不稳,将难以通过必要的改革措施,以便纠正英国迅速增加的国债。国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已经减弱,已经失去了顶级的“AAA”债信评等,并且英镑贬值,使得投资者受到惊吓。经济已经落后于其主要的欧洲竞争者,并且回到大衰退时期的状态。

9. 欧洲将面临新的金融危机


在2008年的银行业危机和2009年的经济衰退以后,在2010年我们可能看到下个阶段全球性经济的动乱:政府财务的危机。最麻烦是在欧洲。西班牙、爱尔兰及英国政府的债务已经飞涨到超过GDP的12%,大约在2014年以前欧盟政府的债务将超过100%。

由于对政府偿还巨大债务能力的担忧,希腊的市场在2009年12月破产了。由于多数欧盟国家现在使用欧元作为共同的货币,他们无法再经由印钞票支应其债务,或者通过贬值其货币,使他们的出口更具竞争能力,以便使自己从萧条当中成长。在西班牙虽然面临逾20%的失业率,却也只得提高税赋;在爱尔兰,尽管对消费支出的打击,也只得减少5%到20%的公务员的薪水,这都将使经济延后复元。在最坏的情况之下,蹒跚的国家为了支应其债务,可能面对高利率,且最终将无法履行债务。这是自1948年以来在已开发的欧洲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10.卡斯楚死亡美古关系改善

卡斯楚已经病了很多年了,而2010年看起来应该是他在世上的最后一年了。被控制的古巴将正式交给他弟弟罗武(Raul),罗武已经开始治理国家。政权的移转将会是和平的,许多民众虽然对卡斯楚的极权统治不满,但是并不彻底拒绝社会主义。古巴不会在隔夜就改变,但罗武认可改进与美国经济关系,削减政府的反美的言语。奥巴马政府,将会从国家、国防、国土安全和商务部派遣辅助秘书的代表团访问古巴。或许双方在2013年以前就会关系正常化。

来源:大纪元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