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访问台中持续遭抗议

发表:2009-12-2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结束陈江四次会谈的中国海协会长陈云林,周三在台湾中部地区参访持续受到各方人士抗议,在野的民进党未组织大规模抗议群众,但发表声明声援中国民运人士刘晓波。

陈云林在上午主持了陆资到台投资的座谈会后,午后前往台湾中部地区参访,他除了接受国民党县市长的邀宴外,也到访了奉祀妈祖的镇澜宫祭拜。

陈云林所到之处几乎都有民众对他进行抗议,不过抗议规模不大,人数众多的警方与安全人员将抗议者阻隔于陈云林的远处。

虽然抗议者无法近身,但午后也发生了一名人士向陈云林丢出一卷纸张事件,在大批安全人员护卫下陈云林毫发未伤,据该人士称丢出的是希望陈云林出任一个两岸组织职务的聘书。

陈云林在晚间回到台中接受市长胡志强的晚宴时,主张台湾独立的民众以车辆绕行封锁区外围,并向陈云林居住的酒店发射冲天炮,而与警方发生冲突。

有警察登上车辆制止民众但在拉扯中受伤,随后大批警察将此车辆查扣,并且逮捕了数名抗议者。

民进党立场

对陈云林的抗议者包括了主张台湾独立的民众,以及法轮功成员与居住在台的藏人,抗议规模比起去年二次陈江会在台北时的人数少了很多。

抗议人数大量减少的原因之一是在野的民进党在陈云林抵台前已进行大规模示威,在陈云林停留期间该党并未计划再进行大规模群众示威。

民进党这次针对陈江会组织的大型群众示威,其矛头并不是对准陈云林或海协会成员,而是对准总统马英九及其执政的政府。

在民进党具有高声望的前主席林义雄说,陈云林到台湾是两岸关系的重要指标,也是重要客人,但马英九与国民党整个政府的表现,该人民产生不安疑虑与不信任,中国也没有获得台湾人民任何好感,甚为可惜。

林义雄说,两岸的和谐发展是全体台湾人民期待,但是国民党政府的表现,却有如专制时代的地方官员迎接钦差大臣,国民党的领导阶层则争着当北京政府在台湾的代理商,不符合人民期待。

民进党也要求马英九在此一时机声援遭关押的中国民主运动人士刘晓波。

刘晓波此前被中国政府逮捕,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起诉。

民进党除了呼吁中国政府不应以莫须有罪名逮捕审判,应立即释放刘晓波外,并批评马英九在欧盟与美国等各国政府纷纷声援刘晓波之际,其主政的台湾政府却对此保持絾默。

民进党批评马英九此前在纪念六四专文公开肯定北京对民主与人权的重视,并说这已对全世界发出错误信息,该外界误认为台湾支持中国打压民主行为。

该党要求马英九政府在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同时,应善用台湾优势支持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并应利用陈江会在台召开之际,要求北京立刻释放刘晓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