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登陆 美关切是否太亲中

作者:编译郑晓兰 发表:2009-12-11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美日关系因美军驻冲绳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而陷入低潮之际,日本执政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十日率领历来最大参访团抵达中国访问。小泽向来主张日本应与美、中维持等距双边关系,此等论述似乎也造成日本如今"亲中疏美"倾向。

小泽十日率领包括一百四十三名议员在内、共六百五十人的庞大参访团飞抵中国,并于傍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两人在会中对于强化两党关系,透过议员交流促进中日友好达成共识。小泽访中团此次规模空前浩大,胡锦涛也特别于会中表示:"小泽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久以来对中日关系发展贡献良多。"

普天间基地争议 美拒会鸠山

就在同一天,美国白宫正式拒绝了日相鸠山由纪夫希望再次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商讨"普天间问题"的要求。美日关系近来因"普天间问题"数度紧绷,鸠山与小泽包括"脱美入亚"或"日美中等距外交"等主张,也频频触动美国的敏感神经。

提醒参访团 注意中国的美人计

也因此,美国政府相当关注小泽此次的中国行,美国民主党相关人士就表示,"从中得以窥见日本对美与对中的立场为何"。据富士晚报报导,美国情报单位干部还不忘提醒,中国常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小泽的详细个资早被中方列档管理,小泽参访团应提防中国惯用的"美人计"。

产经新闻的分析指出,有别于在野自民党内普遍认为美日拥有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关系理应比"日中关系"更为紧密,执政民主党包括小泽等高层却主张"日美中等距三角关系",这也是目前民主党"偏爱"中国,却对美国冷漠以对的原因之一。就连民主党内都有声音指出:"现在会不会过于轻视美国,向中国倾斜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