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自画「中国租界」?警「劝导」商家 江陈会期间别营业

作者:记者唐在馨丶苏金凤丶许国桢/台中报导 发表:2009-12-0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十七县市三合一选举结果,国民党得票率重挫,民众对马政府亲中路线投下不信任票,但国民党党魁马英九总统坚持「亲中政策」,在马政府主导下,为因应台湾与中国将在台中市举行的「江陈会」,台中市警方竟以劝导丶甚至警告「可能会有脱序状况甚至暴乱」,要江陈会会场周遭商家,包括超商等,在江陈会期间「不要营业,以策安全」!

声称可能有暴乱 不开店以策安全

连当地交通十分重要的客运转运站,也被警方要求必要时更改地点上下车,受影响人数计数万以上。此举已引发当地商家及民众强烈的不满及反弹,并对警方的暂停营业等要求,断然拒绝。

记者实地走访江陈会预定地点附近商家,不少商家证实警方的确挨家挨户劝导并语带警告,他们对政府此一作为骂翻天,认为生意已很不好做了,现在还要为了江陈会停业,这是苦民所苦吗?

民进党台中市议员张廖万坚丶陈淑华等多人昨强烈指责警方太超过,简直夸张离谱,为了中国海协会长陈云林等要来台中市,当地就变成「中国租界」了吗?

要求客运转运站 更改地点上下车

对於警方指是由中市警局长胡木源下的命令,民进党议员质疑,市警局长怎麽可能擅自做这种扰民的重大决定?负责江陈会维安的与国安会及国安局应是幕後藏镜人。

张廖万坚表示,江陈会可能在本月廿一日到廿三日在中市裕元花园酒店及福华饭店举行,周边商家跟他反映,这几天警察密集上门,表示江陈会期间可能会有抗议场面,希望商家届时不要营业,托儿所也不要收学生。

商家痛骂太超过 政府罔顾民生

陈淑华也抨击,先前中央为了江陈会,要在台中设「抗议专区」,被市长胡志强以违宪否决,但现在市警局作为等於设「封锁线」,亲中政策异议的人还没有动作,警方就跟民众传达「会有脱序情况」,让商家心生恐惧,根本就是污名化民主抗议人士。

陈淑华昨天拜访江陈会会场附近商家,她说,店家面对警察局的通知都觉得很困扰,想开门做生意,又担心会发生「警察说的暴乱」,警方跟店家说现场会封锁,也担心开店了没有生意上门。张廖万坚也质疑:「有那麽严重吗?」难道江陈会开会三天,大家就不用做生意?学生也不用上课?

国安单位操控? 警称局长下令

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这是警察局长胡木源直接下令,请同仁到周边商家「报告」江陈会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好告知义务,届时会有封锁造成出入不便,请商家自行衡量是否要营业,绝不会直接通知商家不要营业。管制范围以裕元酒店附近的中港路丶安和路丶福安路丶福科路为主,但也会视状况机动调整。

台中市长胡志强目前人在香港,副市长萧家旗回应说,警方目前规划管制区周边五十公尺范围内一一进行宣导活动,包括邻近的住户丶商家丶学校都在范围内,市府是以民众安全做为最优先的原则,如果安全无虞,一切运作正常,只要有脱序情况,警方当然只有采取强制作为。这不是什麽「中国租界」问题。

萧家旗还说,万一现场有人丢汽油弹,也要照常让业者营业丶学校上课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