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分裂加速 姜维平称江薄等慌了

发表:2009-12-0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国家法庭今年11月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5名在职或前中共官员。加拿大参议员蒂尼诺(Consiglio Di Nino)称西班牙国家法庭的决定是"大勇之举"。曾在中国因言获罪入狱的著名记者姜维平则表示,感到"巨大的鼓舞"。

据大纪元记者周行报导,"这是史无前例的。" 姜维平说:"对于受到中共迫害的人,不止法轮功学员,也包括像我这样的,以及有良知的人,都是巨大的鼓舞。我们付出的代价,包括坐牢、牺牲等都是值得的。"

姜维平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曾因撰写及公开发表多篇揭露中共官员,特别是薄熙来贪污腐败的文章,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8年。

"听到这个消息,从精神上受到很大鼓舞,这是对公平与正义的伸张。"姜维平说:"因为这些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我们这些因言获罪的人士,他们在国内无法通过法律的途径讨回公道。"

被告会像热锅上的蚂蚁

姜维平表示,西班牙法庭的这个诉讼对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也是一种震慑,迫害之所以能够进行,因为它不是少数人的行为,很多人在这种一党专制下,去执行这些迫害,比如殴打法轮功学员的警察,他们每个人都担当一定的责任。这对他们是一个警示:这种行为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公正惩罚。

2005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引渡条约》在马德里正式签署,2006年4月29日,人大常委会正式批准该引渡条约生效。如果被告在4至6周的抗辩期内无异议,法庭将对其发出国际逮捕令,启动引渡条约。

姜维平表示,中共当局可能会不理睬逮捕令,但现在还不能绝对地下这个结论。中共上层的权力斗争现在特别激烈,权力斗争的结果很难预料。"我想,这个诉讼可能会加速政治斗争的分裂。如果分裂失去了平衡,引渡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如果暂时不能引渡的话,至少他们活动的空间会大大缩小。"

姜维平说:"我想他们现在一定非常恐慌。现在的信息流通很难封锁。而且他们的家人很多都在海外,享受着他们贪污受贿的成果,他们都会看到这个消息。我想,这段日子,他们会像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可终日。"

5名被告中,姜维平对薄熙来最熟悉。他说,薄熙来雄心勃勃想发展,这个诉讼对他的仕途将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他想当外交部长,不能出国就当不成;他想当政法委书记,现在被告践踏人权,造成这么多灾难,可能性也不大了。

薄熙来打算明年初去台湾访问。姜维平说:"台湾是民主法制社会,是中国民主成功的一个典范,能允许践踏人权的被告来访问吗?看来也是个毁灭性的打击。"

"说心里话,我一直想起诉薄熙来。我本身就是证据,我也有他践踏人权的大量证据。"

诉讼使华人惊喜 使迫害者恐惧

姜维平表示,目前中共内部的斗争达到一种非常激烈的程度,他们可能不会马上停止迫害法轮功,但他们内部会产生动摇、分裂。在打压的时候,他们会有对未来的恐惧。"就是说,犯下这个罪行,会不会将来被追诉?不只是对法轮功,对整个中国的人权状况应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我听到很多人议论这个事,包括一些中共体制内的人,他们常与我有密切的联系,都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他说,相信国内外华人都会很关心这个消息,他们会有"出乎预料的惊喜"。这种反人类的罪行,是对普世价值的践踏,对生命的一种蔑视。

由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合着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今年11月发行第一周,就登上温尼伯最畅销图书榜。姜维平说,他也注意到了。

姜维平表示,他来到加拿大后才开始了解这件事。"来到加拿大后看过一个中文本,我很震惊。我觉得这本书成为畅销书,表示这本书的出版非常有价值。"

该书是2名作者调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调查报告的第三版,与前2版相比,收集了52种不同的证据,证明活摘器官的罪行依然在中国进行着。

领取8年前获得的新闻自由奖

2001年1月,姜维平与其他3名记者获得了以美国纽约为总部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的年度国际新闻自由奖。

2009年11月,他终于亲自在纽约领取了8年前他身陷囹圄时就已获得的这个奖项。

姜维平因撰写及公开发表多篇揭露中共官员贪污腐败的文章,在2000年12月被中国大连国安局逮捕。2002年,他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8年,后减刑为6年。2006年在胡锦涛访问美国的前夕,中共当局提前一年释放了姜维平。2009年初,加拿大政府发出了一个极少见的特许,只要姜维平抵达在北京的加拿大大使馆,他就可以获得难民身份。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