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人

发表:2009-12-0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日发表视频讲话,表示希望北约盟国将向阿富汗增派至少5,000名士兵或者更多。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奥巴马演讲之后的视频声明中说:"目前阿富汗战场有43个国家处于北约领导之下,我相信其他的盟友和伙伴也将会为阿富汗和平增派更多的部队。我希望我们的盟友能够向阿富汗增派至少5,000名士兵或者更多。"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还对奥巴马的讲话表示欢迎,称这是美国为完成阿富汗任务的新举动。他说:"对阿富汗和北约来说,这都是正确的确定。"不过他也强调,这不是美国一个国家的任务。他表示,北约领导的成员国已经达成协议,决定从2010年起开始向阿富汗武装部队移交安全责任。

拉斯穆森所提数字远远低于五角大楼官员希望获得的1万盟国增援兵力及训练人员数量。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托尔将军曾表示,阿富汗战场需要增加4万兵力,才能够应对死灰复燃的塔利班组织。

一些外交官及分析家称,增兵实际数字可能会更少,因为一些国家可能将为确保阿富汗8月大选而部署的兵力视为增兵。

将于本周召开的北约外长会议将主要涉及讨论向阿富汗增兵问题,但有外交人员表示,在2010年1月28日国际会议召开前,一些盟国将不会做出新的承诺。

报道称,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军约为110,000人,其中拥有68,000名士兵的美军扮演着主导角色。在欧洲国家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日益减少、全球性经济危机导致战争资金逐渐萎缩的情况下,许多国家都放弃了增兵阿富汗的念头。不过,也有一些外交官表示,欧洲可能会迫于奥巴马的压力,不得不向阿富汗增派资源,帮助其训练警力等。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