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世界艾滋病日 高耀洁流亡出书艾滋病维权遭打压

作者:梁珍 李元翰 李月 发表:2009-12-01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号是“世界艾滋病日”,被誉为中国“民间防艾滋第一人”的高耀洁医师,当天在华盛顿推广她的新书。高耀洁于今年8月逃离中共抓捕,辗转流亡到美国。她指出:中国艾滋病发病率每年递增30-40%,而在中国大陆,一些艾滋病维权人士正继续遭到当局打压。

12月1号,高耀洁医师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推广她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这本书2004年在北京出版,获得全国“图书大奖”,但由于揭露中国艾滋病灾难的官方责任,而使发行受阻。此书被压制4年后,高耀洁重新补充修改很多新的内容,最近由香港开放杂志出版。

高耀洁今年已82岁,原是河南中医学院教授,上世纪90年代她投身于艾滋病防治,曾曝光河南卖血导致艾滋病急速传播。她也曾走访了全国许多村镇,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免费谘询。在预防艾滋病方面,她个人投入了一百多万元,印制宣传品,照顾艾滋病死者遗孤等。

高耀洁被称为中国的“德兰修女”,荣获国内外多项奖励,2007年国际天文联会将一小行星以“高耀洁”命名。

而十多年来,高耀洁却一直受到中共的打压,电话电脑被监控、个人行动被跟踪,甚至被软禁。曾遭受恶势力的诬蔑、骚扰,连亲属也受到株连。

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对新唐人记者说:“从希拉里国务卿2月份在北京会见她之后,她的处境急剧恶化,3月底左右法国使馆通知她要领一个妇女人权奖,接着5月份电话就被切断了。”

傅希秋表示:高耀洁当时还受到很多其他的压力,“包括政府想逼迫以她的名义成立基金会,以她的名义组织几个班子,写艾滋病史等等,这些她都坚决拒绝。”

为逃离中共的抓捕,高耀洁被迫流浪。傅希秋说:“她说是‘朝不保夕,生不如死。’甚至跟我讲到了说她手里随时拿着毒药片,如果被抓到的话,她宁愿选择死亡,也要保全她清白的名声。”

在对华援助协会的协助下,高耀洁带着她关于中国艾滋病真相的三本书文稿,今年8月秘密辗转抵达美国。

《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中国艾滋病氾滥的情况非常严重,受感染的人数上千万,而死掉的人上百万,政府方面都不承认的。所以她就要揭露真相,因此她会在中国大陆遇到很多的困难。”

著名艾滋病防治和维权人士胡佳,多次遭到警察的拘禁和殴打,去年4月3号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去年10月23号他获得欧洲议会萨哈罗夫人权奖。

在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艾滋病维权工作者、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也遭到警察威胁。11月25号,来自河南的近40名艾滋病患者,集体到北京的卫生部大楼外请愿,要求赔偿和医疗保障,遭到公安抓捕,连4位幼童也不放过。

万延海说:“因为他们这些人主要是过去输血得病的人,他们在河南各个地方去打官司,不能立案,所以,到中央政府来求助,但后果往往很悲惨,政府动用警察抓他们。”

河南省政府自90年代以来鼓励民众卖血,作为振兴经济的“血浆产业”,促使许多非法抽血站纷纷成立,而且抽血输血卫生恶劣,导致数以万计的民众感染艾滋病,当局一直封锁消息。

河南艾滋病患者田喜是在96年输血感染爱滋病的,11月25号请愿被当地信访人员带到北京一间“黑监狱”软禁。

河南艾滋病维权人士王小巧的丈夫,因工作受伤在手术中输血感染艾滋病,全家生活无着落,王小巧多次上访反被关押。

王小巧说:“县委、县政府、政法委、公检法把我关了两次,党及政府无故地找理由,把一个大帽子扣在你头上,把你拉進监狱,病人和孩子都没有人照顾了。”

另一方面,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11月27号声称:截止去年年底,中国有74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而且性传播成为主要的传播渠道。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中国流动人口大约有两亿人,估计有大约5千万人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共同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已达到2500万人,感染者总数为3340万人,但新增感染人数比8年前下降40万人。而2009年中国感染艾滋病新增4.8万人,呈现高流行态势。

高耀洁医师指出:中共官方并没有尽全力防治艾滋病,艾滋病在中国的发病率每年递增30-40%。中国艾滋病蔓延的最主要途径是卖血和输血感染,感染的源头至今还没有断绝。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