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秋色正美 赏红叶正是时候(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11-1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风灾后三个月来,台湾阿里山区游客大幅减少,生长在阿里山公路上和森林游乐区内的红叶植物,仍然随着宝岛节气进入冬季而换穿红袍,现在阿里山秋色正当令,正是游人上山赏红叶时候。


台湾阿里山区的美国鹅掌楸已换穿鹅黄衣裳。

好怪的冬天,全台湾芒花晚开,倒是乍寒还暖的天气,竟然催红了阿里山上的红叶,让躬逢山区红叶美景的游客为之惊艳欣赏。

今夏受莫拉克重创交通的阿里山区,随着10月底阿里山公路通车,11月20将开放中型巴士通行,阿里山旅游也可望因为交通改善而复苏。

尽管风灾后三个月来,阿里山区游客大幅减少,生长在阿里山公路上和森林游乐区内的红叶植物,仍然随着宝岛节气进入冬季而换穿红袍,现在阿里山秋色正当令,正是游人上山赏红叶时候。

阿里山向以樱花知名,冬天不是樱开季节,却是樱树落叶期。不论来自日本的吉野樱或台湾原生的山樱花,都属于落叶树种,当冬风吹起,山区温差拉大以后,原本绿叶满枝的樱树,叶片便开始转为红褐色并飘落,等待来春展露美丽花颜。


台湾阿里山公路上美丽的枫红。

很多人知道,樱花很美,却少有人知道,樱叶在秋冬也会转为漂亮的红褐色,虽然比不上青枫的红艳,冬阳下却也别有红叶风情,只是樱叶不似叶片三裂或五裂的枫叶讨喜。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樱叶正陆续转红,也有部分已提前落叶。

打造阿里山红叶秋色的植物,可不仅有樱树,园内的青枫也有数株换上红衫,并自森林游乐区延伸到阿里山公路上,将青绿色的公路妆点得一路红艳。只要细心留意,你将会发现,森林园区内的蕨类植物竟也会转黄。

台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有青枫,还有种一般民众较陌生的外来种红叶植物-美国鹅掌楸,这种叶片像极了鹅掌的红叶植物,叶片不会变红,而是转为鹅黄色,除了可在阿里山区见到,大雪山森林游乐区也有栽种。美国鹅掌楸的英文名字为郁金香树(Tulip Tree),为木兰科落叶大乔木,原产于北美洲,百年前便被引进台湾。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