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台湾中寮万只蚯蚓钻动

作者:陈凤丽、林嘉琪 发表:2009-11-1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南投县中寮乡永乐国小十一日出现万只蚯蚓钻出地面的惊悚画面,由于南投上周四才发生规模六强震,且有研究显示蚯蚓迁移与地震有关,师生担忧是大地震发生前兆,气象局及专家认为,季节变化容易发生此种状况,与大地震发生关联性低。

台湾南投大地震后又出现惊悚怪现象

"校长、主任,你们快来看!有好多好多蚯蚓!"十一日一早,永乐国小学童惊慌地向师长报告,校长陈燕玉等人到校园一看,发现成千上万的蚯蚓钻出地面,集体往西北方向迁移,蚯蚓兵团数量庞大,校方人员深恐脚步一移动,就会踩到一堆蚯蚓,此一情况,是二十年来首见。

校方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日本大学曾做过蚯蚓与地震研究,发现地震前电流变化会导致蚯蚓大量爬出洞穴,并产生聚集现象,由于上周地震的震央在南投,老师们都很担心是大地震发生前兆。

吓坏永乐国小师生 怕地震又来

万只蚯蚓钻动,让曾遭受大地震恐惧的中寮人产生疑惧,拥有道教红头法师身分的中寮乡公所机要秘书李增陆及中寮警分驻所所长叶宗欣也认为,此现象与大地可能产生大变化有关。

台湾农委会特生中心专门研究栖地生态的助理研究员沈慧萍则指出,气候季节转变,尤其是秋季转冬季时,最易产生蚯蚓钻出地面现象,只是有时数量少,民众没有发现。不过,研究人员也不解蚯蚓为何会钻出洞且集体迁移,且不少蚯蚓爬出地面后便会干死,究竟它们为何发生这种等同自杀行为,至今无法理解。

台湾气象局:与大地震关联性很低

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前,南投县曾出现数量庞大的马陆、曾文水库有大量?鱼死亡、九份二山的水曾变温,被很多人视为强震前的征兆;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目前没有研究能证明生物异常与大地震直接相关,南投这起蚯蚓出没现象与大地震的关联性应该很低。

气象局长辛在勤也强调,台湾目前有蚯蚓活动,还不能称为"异常",他举一九七五年二月在中国山东半岛发生的"海城地震"为例,强震发生前,低温的荒野上出现大量一半冰冻一半柔软的蛇尸,并发生密集且频率多的小地震,再验证地下水和蛇尸(蛇在冬眠,但受到地壳压力爬出,才遭冻死在洞口),先发布地震预警,果然发生规模七点多的海城地震。

蚯蚓出洞迁移会不会有大地震?辛在勤说,名间主震规模六,一个月内仍会有余震,但规模不会大于六,请民众不用恐慌。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