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图)

发表:2009-11-1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各国领导人、知名人士和成千上万的游客在柏林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现在是记住过去并且庆祝1989年11月的今天改变了未来的时候了。


纪念柏林墙倒塌活动上燃放焰火

*不顾恶劣天气参加纪念仪式*

尽管在下雨,人群聚集在伯恩霍莫大街铁桥上,这是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第一个开放的检查站。

柏林墙屹立了将近30年,把这个城市和德国划分为东部和西部,但是,在波兰举行的一些抗议活动和和平革命等、以及莫斯科的改变最终推翻了这座墙,这使德国重新统一,并结束了冷战。

在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活动中,德国总理默克尔从柏林墙遗址的一边走到另外一边,同行的还有许多贵宾,其中包括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同为前波兰工党领袖和总统的瓦文萨和20年前的民权活动家。

*默克尔指出集会的特别意义*

默克尔与戈尔巴乔夫(左)和瓦文萨(右)

默克尔说,在这里举行集会具有特别的意义。

默克尔表示,这座大桥的开启营造了欢乐的可能性。她指出,这是和压迫长期斗争后的结果。

她感谢了瓦文萨和他在波兰的团结工会,还有戈尔巴乔夫这位在莫斯科的改革领袖。他们为1989年在德国发生的一切铺平了道路。

*各种节目庆祝柏林墙倒塌*

多米诺骨牌组成的墙象真墙一样倒塌


世界领袖和名人一起参加了这个20周年纪念日活动,其中包括露天的音乐会、焰火、以及象征性的一面由色彩鲜艳的大面积的多米诺骨牌组成的墙的倒塌。这些多米诺骨牌在原来的那面墙所在的地方绵延长达1.5公里,星期一晚些时候被推倒,就像20年前的那堵真墙一样。

20周年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纪念活动可以和普通人有所联系,来证明普通人的力量再加上具有改革精神的领袖推倒了柏林墙,并且改变了历史的轨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