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裂 北京“财经”杂志高层团队辞职

发表:2009-11-10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胡舒立为首的北京"财经"杂志的采编高层团队今天正式离职,这是自双方矛盾爆发以来,经过1个月的谈判失败后,走上了最后摊牌的不归路。

第一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和联办总干事王波明会谈,会谈的结果是胡舒立随即提出了辞呈。

据了解,此次集体提交辞呈的范围包括除了美编组的采编团队的绝大部分,新进的记者将自行选择去留。

尽管这个结果没有超出外界预料,但是在长达1 个月的时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其实没有太多的谈判,都在为分手各自做准备,尽管有中间人居中调停,胡舒立也一度回心转意,但是最后的决裂还是不可避免。

浙江报业集团将成为胡舒立及其团队正在筹办的新杂志的最大股东,此外还有其他几家股东。

联办则花了1个月的时间来寻找胡舒立的继任者,知情人士透露,来自投资者报的总编赵力和执行总编何刚成为"财经"杂志新的掌舵人,赵力何刚已在财经杂志做了两期试刊。

据新浪财经网,"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今天在新浪微博上公布,胡舒立已经递交辞呈,联办经过研究,已经同意她的请求。

张立晖表示,胡舒立辞去"财经"主编之职后,有意接受中山大学的邀请,担任传播及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同日,联办也接受了副总编辑戴小京的辞职报告,同时任命杨浪为副总编辑。周一晚间,财经杂志副总编辑杨大明表示去意已决,执行主编王烁亦向新浪财经透露,他本人已递交辞呈。

今天出刊的2009年第23期"财经"杂志仍有署名为胡舒立的评论文章,成为胡舒立作为"财经"杂志主编交出的最后一份成绩单。

9月底,"财经"杂志即爆发了第一波离职潮,杂志社总经理吴传晖第1个递交辞呈,紧接着,杂志经营团队共60余人决意离开,广告、市场和发行等部门只剩下1/3的员工。

有媒体报导胡舒立将要新创刊的杂志已经在北京大望路的某写字楼租下办公区,并已有10余位员工入驻办公,但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