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4台袭菲 马尼拉又淹及胸

作者:编译夏嘉玲 发表:2009-11-02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一个月来连遭4个台风摧残,继凯莎娜、芭玛、卢碧后,米瑞内台风30日深夜夹带强风豪雨重击菲国首都马尼拉和邻近地居,造成至少14人死亡,5500多间房屋受损,马尼拉一带再度沦为水乡泽国。

菲国部分灾区雨停后仍积水及胸。菲国红十字会说,马尼拉南区有4座桥梁断裂,正进行抢修。米瑞内肆虐期间有22个城镇停电,31日下午大半已恢复供电。

菲国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说,相较于前两个致命强台,米瑞内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明显少得多。但气象预报警告说,米瑞内可能为菲国西部带来豪雨,形成新的灾情。

这次台风可能直扑的马尼拉东部和南部的9个省,几天前即开始疏散,有11万5000多人撤离到安全地区,加上防台准备更充分,得以减轻米瑞内风灾伤亡程度。

菲国9月底以来,光凯莎娜与芭玛两个台风就肆虐半个多月,夺走900多条人命。凯莎娜造成马尼拉40年来最严重水患,一周后来袭的芭玛则来回兜圈子,前后侵袭菲国北部3次,风雨肆虐灾区近一周之久。这两次台风期间疏散的灾民,仍有近9万5000人栖身在临时避难处。

米瑞内已进入南海,预料2日中午抵达越南中部沿海地区。越南政府已下令沿海5省危险地区疏散。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