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美丽与可爱

作者:沁香飘飘 发表:2009-11-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去某朋友那里办事,偶然看到了一部韩国电影。男主角原本长得很帅气,生在一个巨富的家庭里,他从小就骄横高慢、对任何人都颐指气使、毫不讲理!朋友自语:这男孩长得挺帅!我皱眉说:我觉得他很难看,心灵不美,所以难看。后来因为男主角的董事长爷爷死了,他经历了一段难忘的磨炼,变成一个为了他人真心付出,不计得失的善良的人......我又觉得他变得好看了!

其实在我们现实社会中,很多人都看中人的外在,甚至有很多外表长得俊俏的男女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做一些见不得人的欺骗人的交易,从而获得金钱或是名誉。殊不知自己的美丽会随着品行的恶劣而大打折扣,"善恶有报是天理",最后只会给自己带来不幸。

我觉的初见一个人可能会因为其"美丽而可爱",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的外表美会给人第一印象不错。对一般人而言,顺眼的外表给人们继续交往提供可能性。俗话说"日久见人心",当发现那美丽的外表下掩藏着粗俗肮脏的本质时,你会觉得那人也变丑了!而或许当初你瞧不上眼的某某,因为他有善良朴实、正直勇敢、无私宽容等优点逐渐被你欣赏。突然你会感慨"人可以因为可爱而美丽"。

其实,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变得更美丽。

首先得拥有健康善良的内心,懂得肯定他人的优点,淡化别人的不足,善于发现周围人的闪光点,适当鼓励和表扬,给别人带去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幸福。"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心灵美必然会带来身体的良性发展,所以你会因为善良而变得可爱、漂亮。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