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570亿股解禁

发表:2009-10-13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石化昨(12)日解禁约570.88亿股,解禁市值约为6,730.68亿元人民币(下同),解禁后,若按上周五收盘价11.69元计算,其总流通市值将达到8,243.80亿元,超过中国银行7,112.76亿元的流通市值,成为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

"证券日报"报导,解禁后,中国石化无限制条件流通的股票合计达到699.22亿股,占总股本的80%,亦即中国石化全面实现全流通。解禁股数占该股流通A股的比例达到444.81%,但解禁股东仅1家,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报导说,10月虽是解禁高峰期,但其中股权解禁较大的公司,也就是中国石化和工商银行,而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解禁的大股东,都是国营企业,因此"雷声大、雨点小"的成分大。

由于中石化、工商银行此次解禁股,都为国有股东持有,中石化集团和汇金公司此前从未减码过解禁股票,而工商银行的大股东,中国财政部是为首次解禁,这两档股票,都不会面临套现压力,对市场影响也不会太大。

报导指出,这些解禁股的显著特点,是规模大而集中,成因多样,对市场后期发展会构成一定的压力,尤其是投资者心理上的压力;但是,由于大盘目前点位并不高,在3,000点之下,市场股价不高,大股东减持动力可能不足,而选择持有或加码的可能性更大些。

特别是像工商银行、中石化等大型蓝筹股,其限售解禁股均为国家股,一是要保持绝对控股地位,二是要响应管理层号召,减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中国石化昨日收盘价11.6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19元,分析师认为,仅个股走势而言,中国石化目前已触及两个月来的压力线,但同时又受制于上升趋势线的反压,上档压力仍重。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