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02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会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09 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值由 7月预估的 -1.4%调高至 -1.1%,并将2010年预估值由2.5%调高至3.1%。IMF强调,经济动能仍不及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但看好亚洲发展。中国今年度GDP预估成长率自7.5%上修至 8.5%,明年度预估值也调高0.5个百分点至9.0%。印度今年度GDP预估值仍持平于5.4%,

▲日本央行周四公布短观报告,日本大型制造业信心指 数连续 2季上升,主要归功于全球政府力推振兴方案有效提振了出口。数据显示,评估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型 制造商的短观信心指数来到-33,由 4-6 月调查的 -48 升上来。报告另指出,大型制造业者今年打算删减支出 10.8%,高于上季调查的 9.4%,显示日本后续经济复苏的动能可能有限。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与西班牙奥维亚多大学对全球66个国家宽频品质的最新调查,南韩排名世界第 1,日本与香港紧跟在后,台湾排名第23,中国则为第49。报告指出,南韩的宽频普及率达 97%,主因首尔政府持续不断加强南韩在全球资讯与通讯科技的领导地位,使南韩得以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宽频品质最佳的国家。

▲受益于汽车和半导体需求回温,南韩 9月出口衰退幅 度逐渐减缓。南韩知识经济部公布, 9月出口总值较去 年同期下降6.6%至350亿美元,优于学者预估;9月进口 总值年减25.1%至296亿美元。贸易顺差54亿美元,为连 续第 8 个月出现顺差。

▲印度电信公司 Bharti Airtel和非洲最大行动通讯业者MTN Group高达 240 亿美元的换股合并协商宣告破局。外界认为,这项协议若成功,应可创造新兴市场的超 级电信机构。南非财政部发布声明指出,财政部长 Pravin Gordhan与 MTN高层会面后,两家公司无法解决对交易结构的歧见,遂决定终止合并协议。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