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20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央行公布,尽管支付了央行部分短期债务,但 菲律宾 7 月份外汇存底仍突破 400 亿美元。央行表示 ,7 月份外汇存底上升至 401.7 亿美元新高,较本月份 稍早公布的 399.9 亿美元还多。此回外汇存底上升系因 央行修正海外投资价值评估,自 342.8 亿美元修正为 344.4 亿美元,以及央行拥有的外汇价值增加,自 7.075 亿美元增加至 7.258 亿美元。

▲澳洲最大航空公司 Qantas Airways Ltd. (QAN-AU; 澳洲航空) 公布 6 月止的全年财报,净利自去年同期的 9.69 亿澳元下降 88% 至 1.17 亿澳元,逊于预期。澳 航表示,虽然 2009 财年下半年乘客量似有改善,且收 益率已稳定,但经济展望高度的波动、产业载运量、乘 客需求、燃料价格和汇率,这些因素意味着今年不可能 迈向获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通用 (General Motors ;GM-US)) 正考虑借助亚洲廉价劳动力和需求上升的优势 ,设立车厂制造一款小型车,与印度车厂塔塔 (Tata Motors;TTMT-IN) 生产的"全球最便宜汽车"-Nano 争夺市场。通用的小车预计售价为 4000 美元左右,而 塔塔的 Nano 目前售价从 2500 美元起跳,两者将一较 高下。

▲南韩银行机构向海外发展贷款,且外国投资人增购该 国股票和债券,南韩海外债权余额第 2 季较上一季增加 3%,约为 3801 亿美元,较第 1 季多出 110 亿美元。 因对外债务总额超过国外贷款放款总额,南韩仍未摆脱 身为净债务国的困境。韩国银行机构和当地外银分行的 外债金额,由上一季的 1044 亿美元增加到 1079 亿美 元。

▲澳洲第二大石油天然气公司 Woodside Petroleum Ltd. (WPL-AU;伍德塞德) 公布上半年获利下滑 12% 至 8.98 亿澳元,系因石油价格下降所致,并表示可能 于 2010 年底针对"冥王星计画"(液态天然气计画) 作 出最后投资决议。Woodside 表示,冥王星计画中的初期 生产列车已经完成 72.5%,预计明年年底就可运出第一 批液态天然气 (LNG)。冥王星计画扩张行动可能会为公 司带来大笔营收,市场皆引颈盼望最新发展。

▲菲律宾政府表示,7 月份预算赤字自去年同期的 154 亿菲披索 (PHP) 扩大至 346亿 PHP (约 7.163 亿美元 ),系因政府收入减少,且为支撑迟缓的经济而使支出增 多。今年 1 月至 7 月的赤字亦自去年同期的 334 亿 PHP,扩大至 1880 亿 PHP。菲律宾财政部长 Margarito Teves 简短报告,7 月政府收入为 984 亿 PHP,较去 年同期减少 3%。然而,Margarito Teves 认为虽然困难 度上升,但仍应可维持今年设定的预算赤字目标在 2500 亿 PHP (约52亿美元),或 3.2% GDP。

▲全球第二大血浆生产公司澳洲 CSL Ltd(CSL-AU)预 期,新型流感疫苗营收在来年将会提高,净利增长在 14 % - 24 %。CSL 今(19)日发布财报全年净利上升 63 % 至 11.5 亿澳元 (9.5 亿美元),去年为 7.02 亿澳元。优于预期。但该公司警告血浆市场诉讼与政府 部门监管措施可能对获利造成负面影响的风险。公司 7 月展开为期六周的新流感疫苗临床测试,在出货至北半 球供应冬季市场前, CSL 目标将优先供应澳洲市场。

▲印尼央行表示,今年第 2 季经常帐盈余自第 1 季的 29 亿美元增加至 31 亿美元,归功于贸易盈余提高。 央行表示,由于全球对商品需求复苏,今年 4 至 6 月 印尼贸易盈余 87.1 亿美元,较第 1 季的 69.7 亿美元 增加。

▲由于房市股市指数呈现上扬趋势,象征澳洲未来几个 月经济活动的西太平洋 6 月领先指标反弹至 7 个月以 来的高点 247.9,年降 3.3%,月增 0.7%。5 月领先指 标年降 5.3%,月降 0.2%(修正值)。西太平洋银行 ( Westpac Bank) 首席分析师 Bill Evans 表示,经济增 长呈现收缩的情况已见大幅缓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