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冲突:什么是“一小撮”?

发表:2009-08-19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种族骚乱,反映出中国的民族政策有大面积的需要修改的地方。这样大规模的民族冲突,在中共的宣传机器里面,又成了"一小撮人"策划的暴乱。

在中国大陆的政治的词汇中,"绝大多数"和"一小撮",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为了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绝大多数"往往是和中共联系在一起的。

比如说,一九八九年上百万的北京市民、和几乎所有中共直属机关人员,都上街游行,要求民主和自由。可是在中共的眼睛里面,"绝大多数"的革命群众,依然是听党的话的。而那波澜壮阔的群众游行,只不过是反革命的"一小撮",在背后策划的结果。

再举一个例子,领导一切的共产党里面,有全面的大规模的贪污腐化。那么,在中共的宣传机器里面,只不过是"一小撮"的官僚有问题。绝大部分的中共干部据说都是廉洁奉公的、像鲜花一样美好的人,都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好女儿。

但是,"一小撮"这个词,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它不仅表明了数量上的微不足道,还表明了不纯的动机和恶劣的品质。

而使用"一小撮"这个词的人,往往带有一种看得穿反动阴谋的自豪感,和对这种阴谋的蔑视情绪。因此在应对新疆维吾尔族的问题的时候,在讲自己全面贪污腐化问题的时候,"一小撮"往往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词。

但是,老百姓对这些已经是不信了。老百姓编了顺口溜说,在中国大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贪官污吏到处都是。他们说;"贪污的,都是管钱的;受贿的,都是有权的。"

而中共政府机关对这些全面的、大规模的贪官污吏,他们的手法是蒙混过关。老百姓说:"检察环节免一批,审判缓一批,执行环节放一批。"

所以说,在中国社会里面,当你听到中共的宣传机器说,什么什么事情只是"一小撮",什么什么骚动只是"一小撮"人煽动起来的,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琢磨琢磨,是不是真的是这么一回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