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吊挂小怪手 垂降那玛夏(图)

作者:黄文锽、陈文婵、林毅璋、罗添斌 黄志源 发表:2009-08-19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MH-53E海龙直升机昨天开始执行重机具吊挂作业,昨天从台南空军基地吊挂三部挖土机到对外交通仍然不便的高雄县那玛夏乡,投入救灾工程。

协助我国进行灾后抢救的美军「海龙」直升机,昨首飞灾区执行重机具吊挂作业,军方昨天原本计划运送五部小型挖土机进入那玛夏乡,但在运入三部挖土机后,山区气候突变,开始降雨,作业被迫取消,将在今天继续吊挂机具任务。

吊运三部后 山区下雨作业喊停

昨天共有两架MH53-E、一架MH60-S进驻台南空军基地,MH60-S协助工兵到灾区降落,操作机具,吊挂工作则由MH53-E担纲,MH53-E共飞行四架次,MH60-S飞行一架次,送入三部四.八吨重的小型挖土机及人员。

美为我打气 用中文喊台湾加油

整体作业由美方主导,美方人员对于参与台湾救灾十分积极及主动,昨天也对我军方人员,以中文大喊「台湾加油」等口号,共同为灾民加油打气。

八军团指挥官陆军中将严德发说,高雄县灾情惨重,那玛夏、桃源乡因交通中断,形成两座孤岛援助困难,随着美军「海龙」直升机抵台,协助吊挂重型机具,可以里应外合尽速挺进,成为救灾的重要利器。

由于美方支持吊挂机具,以道路不通、机具无法抵达区域为主,首批挖土机吊降至那玛夏乡的民权国中及民生国小,昨原本预计吊挂五部小型挖土机,今天再吊挂重约八公吨的多功能工兵车进入抢救,但受天候影响,所有运送勤务都受延误,预计今天将继续吊挂小型挖土机,并增派桃源乡吊挂任务。

美不熟地形 要求逐段净空空域

昨天上午七时许,美方MH53-E就由我方TH-67直升机引导,前往灾区上空勘查路况,由于美方对灾区地形、飞行路线都不了解,要求我方对周遭空域进行「流量管制」,逐段进行空域净空。

直到上午近十一时半,开始进行吊挂作业。驾驶员将飞机横移到挖土机上方,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顺利将挖土机吊起,朝灾区飞去。但据透露,美军对山区的地形与天气变化的速度感到「出乎想象」,昨日MH-53E在吊挂怪手前往民生国小后,一度因山区大雾而受困十几分钟。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