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压力大 各地调涨景点门票价

发表:2009-08-1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省、北京市、贵州省、天津市等地区的景点门票从8月起调涨,这是1年来大陆景点首次大规模涨价。分析指出,这显示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大,需要靠提高门票价格增加收入。

北京经济参考报报导,最近包括四川乐山、峨眉山在内的景区宣布上调门票或索道价格,而贵州的5大景区也在酝酿提高价格。

8月起,乐山大佛景区门票由人民币70元上涨为90元;天津的风景区从8月1日起也调高门票价格,如八仙山的门票价格从35元上涨到45元;7月底,北京多处风景区门票价格也调高,如灵山的门票从35元上涨到45元。

另外,部份景点调高索道价格。峨眉山上调金顶索道和万年寺索道价格,其中金顶索道上下行价格分别上涨25元,万年寺索道分别上涨25元和15元。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4月中国8部门发布"1年内景点门票价格只能降不准涨"禁令到期解除后,一些地方景区被"压抑已久"的涨价意愿开始释放,展开调价行动。

业界人士表示,中国经济回稳复苏,消费预期升温,这是旅游景点调高门票价格的重要原因,同时反映出地方政府财政压力比较大,需要靠提高门票价格增加收入。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德谦说,"有的地方政府受财政收入的压力,错误地把景区当作收入的摇钱树,这是很不可取的一种做法。"

刘德谦认为,涨价不合理,与老百姓的收入水平、物价走势不符。盲目涨价的结果会导致游客花费增加,旅行社成本增加,游客将因价格因素放弃景点,旅行社也会取消路线,得不偿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