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假新闻 政府诚信遭质疑 (图)

发表:2009-08-1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8号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表通稿宣称,两座主场舘鸟巢、水立方将于8月7号到9号免费对外开放3天,各大报纸、网路纷纷转载,数千民众也从各地冒着酷暑前往,却被告知要照常收费,民众被骗后的愤怒心情可想而知。请看下面报道。

群众举起手中的报纸,指着头版头条"鸟巢水立方免费开放三天"的消息向保安询问,保安们表示,从来没有接到上级要求免费开放的指示。而安检口外,30多名保安,手拉手站立,防止遊客无票闯入。附近停了3辆警车,四、五名民警在维持现场秩序。

 

8月7号,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发布声明表示,他们从未发过"奥运一周年之际,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场馆免费开放"的消息。央视新闻也做了这项免费的不属实报导。

网民惊叹:"连国家都忽悠人,现在还能信人?"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央视的新闻甚么时候属实过?央视的新闻只是一种政治工具而已,已经失去了新闻的公正性与客观性。"

虽然中国人需要买票,但是老外却能持报免费進入场馆,这引起了阵阵骂声:"中国的场馆对外国人免费,我们中国人自己建的地方竟然还要钱,真要钱要的不要脸,国人的地位怎么这么低!"

有媒体指出:新华社发布假消息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去年9月,火箭「神舟七号」点火发射前12个小时就报导了火箭已经在太空飞行了30圈的消息。

从网路上搜索一下,官方的假新闻还真不少:京奥开幕式林妙可假唱,闭幕晚再发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走入人群展示球技的假新闻,湖南永州事件发假新闻说「没有人员伤亡」,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法轮功,央视记者四川大地震时在宾馆编假新闻,以及纸馅包子假新闻,非典假新闻等等,假新闻在大陆官方媒体中举不胜举。

中国作家赵达功表示:在中共夺取中国大陆政权之后的60年来,中共控制之下的新闻媒体常常奉命造假。

怎样才能杜绝假新闻,让民众不再被忽悠呢?《自由亚洲电台》在"查假新闻,首先查办《人民日报》"一文中指出:说到"假新闻",中共最高喉舌,诸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才是始作俑者。如果当真要杜绝假新闻,何不从这类喉舌下手?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