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声唱中文 开国际声乐大赛先河(组图)

发表:2009-08-0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慧网美国纽约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于二零零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场,来自世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五位选手各显身手,二十二位选手出线,将与在亚太区初赛出线的十多位选手一起进入明日的复赛。

大赛评委之一的杨建生表示,当天的参赛选手们每人演唱一首歌曲,他们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准。明天是复赛,每人演唱两首歌曲,其中一首是中文,所以将会更精彩。

参赛选手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演唱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选手圆曲在初赛中演唱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选手陈志轩在初赛中演唱

 来自美国的李照原在初赛中演唱

 

参赛选手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演唱

参赛选手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演唱

参赛选手在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中演唱

美声唱法唱中文歌 开国际声乐大赛先河

此声乐大赛是由新唐人主办的国际音乐比赛系列的赛事之一,其宗旨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

本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只设美声唱法,比赛曲目包括中国经典歌曲、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

毕业于台北国立大学音乐系的陈慧如说,大赛的独特之处在于将中国歌曲、民谣等融入美声的唱法,能提升中华文化在国际的地位。

台湾国立台南大学专任教授林幼雄已在台湾进入复赛。他亦认为新唐人大赛首次将中文歌曲列入国际声乐大赛的比赛曲目,是走在了世界潮流的前端。他说:"人生就像一个戏台,有时要自己去争取,有时要靠别人去铺排,新唐人举办的这个大赛就是为华人声乐家铺排了一个走向世界的舞台。"

林幼雄认为,西洋歌曲在技法方面已经到了一个极限,而中国歌曲极富内涵,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曾有世界著名音乐家讲过将来的音乐艺术发展在东方,新唐人大赛可说是一个起端。

大赛是弘扬中华正统文化 歌曲不能含有党文化的东西

此次大赛规定,参赛作品不得有歌颂中共或党文化内容的歌曲。对此,评委杨建生指出,"党文化的东西对人伤害很大,因为它宣扬无神论,号召人们反天、反地、反人。这与中国传统文化是截然相反的,中国文化的敬神、天人合一,其精髓是教人返本归真的。而本次大赛是为了弘扬中华正统的文化。"

杨建生说,一首歌的歌词里表达的东西,如果不干净则是一种精神误导。音乐艺术不是用来宣扬一个党的。

杨建生表示,歌曲本身是引导人精神提升,一首好歌可以让人精神向上。而选手的演唱与个人修养有关系,他在舞台上的所有表现在一瞬间都看得出来。

除了歌唱技巧 大赛强调选手的道德修为

来自美国马里兰州的选手戴尧天表示,唱歌的意义不只是为了娱乐,大赛强调选手的修为很重要,对社会有积极意义,自己就是因此前来参赛的。这让他感到在自己的生命旅途能为社会出一份力很有意义。

来自台湾的选手闵凯翊亦非常同意这一点。目前在荷兰主修声乐和指挥硕士学位的她表示,通过歌声能够传达出歌手对人生、对生命的看法。她来参赛就是想把自己的歌声和故事跟大家分享,至于是否拿到名次则随其自然。

选手:前来分享 互相学习 从中提升自己

来自波士顿的选手李照原表示,自己喜欢唱歌,因为歌声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全世界的华人欢聚一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抱着来学习、来交朋友的态度来参赛。

去年获得铜奖的李聿说,吸引她连续三年前来参赛,因为每次来都能看到老朋友,也能认识新朋友,而且每次都能听到新的中文歌曲,而且从中能够获得新的灵感。她希望有更多的华人歌手用美声这种好的技法唱更多好的歌曲。

李聿认为一个好的歌手,用最真实、最诚恳的态度表达内心的感情,并能感染观众,这是最高的境界,这也是她所追求的。通过参与这几次大赛,她觉得自己离此目标越来越近。

本次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将于明、后两天继续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举行,并开放给公众,八月二日决赛结束后,将于当晚的"神韵晚会"后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男声组和女声组将各决出金奖、银奖各一名,铜奖2名。奖金分别为一万、三千、一千美元。比赛盛况将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在全球播出。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