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背痛找不出病因 竟是脑部长瘤

发表:2009-06-30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背痛不一定只是背痛,有可能是脑部长瘤!黄姓建筑工人背痛多年,长期找国术馆推拿不见好转,甚至连左侧手、脚都无法活动自如,说话也开始不灵活,又被当骨刺、中风治疗。后来这名工人到台中慈济医院就医,检查发现是脑部长了十公分大的肿瘤。


黄姓工人七年前开始抱怨腰酸背痛,从事建筑业的他,以为是工作伤害引起肌肉酸痛,一不舒服就找国术馆推拿,却始终没有起色,近年来左侧肢体颤抖、反应与说话变慢、自主运动愈来愈不容易,住家附近的医院检查说是骨刺,吃了药仍不如预期,他自觉症状像中风,还去药局买防血栓的药吃。刚好,黄妈妈在慈济医院卫教课,听到背痛原因可能出在脑部,带儿子检查,才找出原因。


神经外科主任林英超表示,大脑长肿瘤多半会伴随头痛,但是像黄生从来没有抱怨过头痛,反而是肩颈背部酸痛,痛了七年一直查不出真正的病因。经检查,是长了十公分肿瘤,手术摘除后,恢复情形良好。


林主任说,脑部的肿瘤即使是良性肿瘤,但大到像网球、棒球,甚至像黄先生的肿瘤一样,长到有酪梨那么大,如果还不处理,压迫到脑组织,就可能影响智力、行为、行动、肌肉力量甚至意识、姿势,还有对穿衣、语言与空间的判别能力,甚而会有生命的威胁。


林英超提醒一般民众,一般的背痛有迹可寻,大多只有局部疼痛,不是神经引起的神经痛,就是关节引起的沾粘痛,一旦没有明显的局限位置,又合并单侧肢体一起痛或整只手都在痛,这类位置不寻常、痛得很奇怪的症状,甚至手会不自主抖动,肌肉失去力量,肢体疼痛久治不好,就要怀疑可能是颈椎或是脑部的问题。

来源:中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