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6成民众不原谅扁家二代

发表:2009-06-23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儿子陈致中,昨就"国务机要费案"被控伪证罪前往台北地检署出庭,三人全都认罪,统一口径把犯行责任推给吴淑珍,表示:"当初是受母亲吴淑珍拜托才作伪证。"并请求缓起诉;陈幸妤更希望检察官能解除她出入境留置,但检方反而下更重处分,限制她出境,让扁家全被限制出境,同时将追究吴淑珍教唆伪证罪责。

特侦组查出,扁一家人把"国务机要费"当成家务生活费使用,上从扁珍,下到外孙赵翊廷开销,"国务机要费"统统照应,项目从搭飞机、吃大餐、超速罚单、内衣裤、袜子、买菜钱、水电费等一应俱全,琳琅满目。

对陈幸妤等三人坦承作伪证并请求缓起诉,《苹果日报》昨民调显示,逾六成民众认为他们一下说谎一下说实话,态度反覆不可原谅;仅逾两成民众原谅他们。

而陈幸妤夫妇的律师林志忠说:"我从法律面分析可能的结果后,他们夫妇俩出庭前就已决定要自白。"因此开庭约半小时就结束。北检表示,将分案追究吴淑珍教唆伪证罪责,不排除传唤她说明,若罪名成立,一样可处七年以下徒刑。

高雄大学政治法律系副教授廖义铭批评说,子女掩护涉案的父母虽是人之常情,但陈致中、陈幸妤大可以拒绝作证,不该作伪证,何况这是"国家元首"涉贪案件,攸关"国家"形象与司法正义,作伪证应该加重其刑,岂能缓起诉?

扁办对于三人坦承作伪证换取缓起诉,表示没有参与,不清楚。扁则透过探访人士说:"幸妤只是例行的出庭,没关系。"

一向自诩自食其力养活三个小孩的陈幸妤,提供二十张、超过新台币十七万元的发票,她的婚纱照、演唱会门票、洗发、女性用品都拿去报国务费。赵建铭经由汽车保养、打蜡和机票费,提供八张合计七万余元发票;陈致中提供三十二张发票共八万余元,包括内衣裤、他追求黄睿靓时开车的六张超速罚单(约一万元),以及两人约会上五星级饭店吃大餐,甚至订婚、结婚部分开销,都从"国务机要费"支付。

陈幸妤等三人在二○○六年间,高检署前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侦办"国务机要费案"时,对用来申领国务费的发票用途,作出都是受吴淑珍委托,用来宴请或馈赠宾客、长辈等不实供述。陈瑞仁当时告知他们可保持缄默,但他们仍选择作伪证来保护扁珍,没想到今年初却被吴淑珍在扁案出庭时自行爆料,戳破三人谎言,害他们被追诉伪证罪。

检方昨分别在上午九时二十分、十时二十分及下午二时二十分,传讯陈幸妤、赵建铭及陈致中说明。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