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没有屠杀” BBC记者说法还原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6-0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前BBC驻北京记者麦杰斯日前发表一篇文章,标题为:"安门屠杀:媒体是正确的吗?"。

1989年6月3日和4日,麦杰斯是当天晚上目睹北京惨案的外国记者之一,他说"历史事件的第一稿往往是粗糙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内报导的新闻大多只能描述大意,但事实上,许多细节可能需要更完善,甚至是"更正"。

麦杰斯说:"天安门广场本身并没有发生屠杀"。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麦杰斯表示:我们做了如实的报导,但在一个特别的细节上,传达的不清楚。

1989年6月4日凌晨2点半,麦杰斯写的草稿:" 大约凌晨两点,中国军队的装甲军车碾过居民在天安门广场外围竖起的路障。有目击者说,随后数千名士兵涌入广场,一边前进一边开枪。成千上万名学生和工人蹲伏在广场中心"。

是日中午,麦杰斯的另一份新闻初稿:" 很多人死在天安门广场上,不仅是被枪杀,也有被横冲直撞的坦克碾死的"。许多外国记者的报导皆传达了类似的意思。

"屠杀真真切切的发生了,许多记者都在不同的地方看见了!",麦杰斯回忆。

6月4日早上,住在邻近天安门广场的北京饭店记者们目睹军队恣意枪杀民众,这些公民手无寸铁,根本不可能对军队造成任何威胁,而一阵枪声后,路上便躺着3、40具尸体。仅仅这一幕,就让中共抹煞不了"屠杀"的事实!

然而,对于"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的报导,却不断的遭受中共的否认。麦杰斯对此表示:"那天晚上有几名公民在天安门广场外围地区被枪杀,但是严格来讲,是在广场之外发生的",所以更正确的说法是:六四北京大屠杀!

至今,仍有许多中国人被中共的谎言欺骗,相信了"政府是不得不干预"的说词,更多不明白的人确信,如果不镇压六四,中国将陷入混乱之中;但是见证六四的麦杰斯说:" 六四之前,北京的气氛是平和的,很多学生已经开始对抗议感到厌倦"。

"作为记者,虽然我们早就修正了我们的报导,但是误导性的说法仍然存在",麦杰斯强调的说,并且再次"更正":"天安门没有发生屠杀,但是北京发生了屠杀"。

麦杰斯的文章中,也补充说明:1989年的六四事件是中共历史上波及范围最广的民主运动,也是对和平抗议最血腥的镇压;当时的抗议活动不仅是北京,实际上,中国的每个城市都发生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