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中共,丹麦人的纪念(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6-03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丹麦采访报导】5月30日,丹麦著名画家和人权活动家高志活受邀参加于香港举行的纪念6.4活动,在入境时再次被香港边境拒绝,这是继去年后的第二次被拒。高志活在机场羁留5个小时后被遣返。据香港知情人士透露,这次高志活被拒与丹麦首相不惧来自中共的压力,也于5月30日依然接见达赖喇嘛有关,香港政府以拒绝高志活入境来抗议丹麦政府。


看中国记者采访高志活

中国记者就此事在丹麦采访了高志活,他说道:"我这次去香港的目的,是应香港支联会的邀请参加纪念六•四的活动。20年前的六•四学生运动,那时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历史时刻,那时学生们的举动给了中共政府一个选择,即选择一个政治制度:不一定非是照搬西方的民主制度,而是选择一个尊重人权,遵从言论自由的这么一个政权;但中共选择了屠杀爱国学生,而且一直对此事封口。因此把此历史事件的原貌呈现显得尤为重要,在我的网页我收集了一切有关北京天安门事件的真实图片,当时的传单,各个中外媒体的报导等。因为作为一个艺术家我认为我有责任还原六•四的真相,唤醒被蒙蔽的中国民众,我知道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中国人都还在受骗。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把真实的信息传达给中国百姓,让他们自己去选择对此重大历史事件的态度。"

高志活先生是当代丹麦最著名也是最成功的雕塑家之一,他的艺术作品也在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收藏之列。他的AIDOH(ArtInDefenceOfHumanism)(意即:保护人道主义的艺术)项目,使他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正义盛名。


花3年时间做成的雕塑:高志活的"国殇之柱"

1997年6月4日,在天安门"六•四"屠杀事件8周年时,高志活在香港立起了"国殇之柱",这是铜做的,有8米高,有将近50个人体的形象,是园锥状的。

"天安门屠杀事件一直在打动着我的心,为那些死去的年轻的学生们,我必须做什么来纪念,我花了三年的时间才做成这个雕塑。然后我和香港的民主人士一起,在香港被中共接管之前的三周,把它立起来了,学生们把"国殇之柱"立在了香港最引人注目的维多利亚公园。据报导,那天晚上有五万五千人来到公园里举行烛光晚会,纪念"六•四"被无辜杀害的学生们。第二天,有1000多人来到"国殇之柱"前,向死难的学生送上鲜花。"

高志活先生说:这事当时很轰动,因为我们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当时,中共想尽一切办法,想阻止这个雕塑,他们在进海关等手续上制造麻烦,在香港学生和警察之间,也发生了很大的争执。现在这个雕塑立在香港大学里,由香港学生来保护这个雕塑,由香港学生来保护纪念死去的北京学生的雕塑,我认为非常好。

高志活的网页:http://www.aidoh.d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