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5月26日)

发表:2009-05-26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朝核试震惊亚太股汇市

据新华社报导,当地时间5月25日,朝鲜中央通讯社 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再次"成扒i行了地下核子 试验"。一时间,国际社会哗然。昨日亚太金融市场也 因此受到震荡,出现大幅波动。其中,韩国首尔股市综 合指数一度下跌55.78点,至1347.97点,跌幅高达3.97 %。此外,台湾股市微跌0.04%,澳大利亚股市跌0.6%, 而日本股市表现最好,逆市收涨逾1%。

>>G8能源部长或定油价走势

5月25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高居"在61美元/桶 之上,引起了全球广泛关注。日前,八国集团(G8)能 源部长会议在罗马开幕,G8成员国外,中国、印度、南 非、巴西、墨西哥、沙乌地阿拉伯和埃及等一些主要新 兴经济体也前来与会。

>>统计局回应GDP资料三朵疑云

针对有关国际组织质疑中国经济资料可信度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昨日称,该国际组织引用原文 的观点缺乏论据,此做法缺乏严肃性。并表示:"国际 社会各界历来都很相信有关国际组织发布的资讯,这就 要求国际组织对发布的资讯一定要认真、严肃、负责, 以更好地维护国际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安联首席经济师:下半年亚洲经济将开始复苏

5月25日,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师迈克尔.海瑟博士来 华访问,其间发布了最新的一份关于亚洲在金融危机中 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研究报告。他认为,整个亚洲经 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复苏。

>>南汇 不会消失的记忆

城市在变,旧城轮番改造、扩建后,快速的新陈代 谢成为城市里另一种表白,不变的是城市最朴实的点滴 记忆。在南汇的马路上,已经能看到工人们在一些户外 广告上涂抹带有"大浦东"、"两个中心"、"新发展 机遇"之类的字眼。

◆中华工商时报

>>楼市或将"二次筑底"?

5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近3个月来首次环 比下滑,呈现乍暖又寒的局面。业界称,楼市遇到"新 十字路口"。尽管有人乐观判断,楼市走出阶段性蔗? ,但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楼市尚不具备已实现全面回暖 的条件,须谨防楼市"二次筑底"。

>>公积金贷款政策谋变

在最近宽松货币政策下,公积金贷款利息与商贷利 率差距日益减小的差距,公积金贷款的低利息优势已经 不再吸引消费者,公积金政策改革显得尤为迫切。

>>吴伯雄抵京开始访问大陆行程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 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20余人,25日上午 乘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在大陆为期8天的访问行程 。

>>家电业振兴唱响三重奏

继上世纪80年代大力扶持彩电行业之后,国家再次 将家电行业作为产业扶持重点。继5月18、19日两项与家 电行业相关的政策--《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文 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接连出台之后,紧接着20日发 改委与财政部在网站上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 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并于21日宣布《关 于开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通知》,发布《高效节 能产品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民间资本扩容再提速

国家发改委《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 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获国务院批准后,其内容 今天全文发布。该《意见》明确要求要深化垄断行业改 革,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管道;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与 所有制结构,推动服务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上海证券报

>>5月新增贷款料延续平稳增长势头

权威人士透露,截至目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5月 份新增贷款规模基本与4月份持平,预计5月份的新增贷 款将延续4月份的平稳增长态势。业内人士则预计,6月 份的新增贷款可能会较4、5月份出现小幅回升。

>>PVC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交易 尚福林:期市将进一步拓 展服务经济作用

5月25日,聚氯乙烯(PVC)期货合约在大连商品交 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大连市委 书记夏德仁、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 业协会副会长赵俊贵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尚福林、夏 德仁为PVC期货合约揭牌,尚福林为聚氯乙烯期货开盘交 易鸣锣。

>>新股发行有望告别"行政性暂停"现象

告别新股发行的"行政性暂停"正在成为业内的共 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就了解到,曾经在我国新股发行 史上数次出现的"行政性暂停"现象,今后有望彻底退 出历史舞台。但"关注市场意见,把握节奏",仍将是 监管部门在新股发行阶段实施有效监管的重要手段。

>>市场化定价如何推进 业界畅谈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近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 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 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即将启动。 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易方达 基金公司总裁叶俊英、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总裁肖风、平 安证券总裁薛荣年、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丁玮、国信证 券总裁胡继之等业内人士,请他们就改革方案中的亮点 、新股发行定价如何进一步市场化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IPO重启对货币市场或影响有限

久悬的石头终于落地。看到证监会发布的关于新股 发行的指导意见之后,一直担心IPO重启的货币市场投资 者反而略有宽心,因为新的发行制度中有了网上网下管 道分开、设置网上申购上限等设计,市场人士认为,这 些安排有助于降低资金价格的波动,预计货币市场所受 冲击不会太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