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的月亮和加拿大的鼻涕(图)

作者:李升禹 发表:2009-05-1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以前在国内,人们讽刺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会说:在他们眼里,外国的月亮比咱们的圆!事实上呢?首先要确定的是,这里所指的外国,是指哪儿?如果指中国以外全部国家的话,那么,外国的月亮确实不比咱们的圆,有些,还比咱们的扁。看到这,你一定会说:这不是屁话?但,屁话是屁话,不过,可是大实话。

事实上,月亮在不同的国家与地域上看起来,圆度是不同的。这和那个国家所处的经纬度,空气中环境污染之程度及其他因素有关。别的因素不说,单说空气的质量,它,就对观测日月星体,影响颇大。同样条件之下,空气质量良好的地方观测到的月亮,就特别的清晰。反之,就没那么的通透,月亮看起来就会模糊许多,月亮看起来就会失真,看起来就会比空气质量好的地方差。所以,月亮真有圆与不圆之说。对于落后的国家来说,它的工业污染仍未形成,空气质量还颇好;发达国家,因已吃过苦头,空气质量也已治理得不错;而发展中国家嘛,因为处于上述两种国家之间,它的空气既没落后的纯,也无发达的清,两不像!所以,它的空气质量是最差的,它的月亮也真的无上述两种国家的圆。所以,朋友,同样的月亮,还真有圆与不圆之分。

许多从加国回内地旅游的朋友,都说,加拿大的空气是如何如何的清洁干净,总说,那穿在脚上的皮鞋呀,一个星期,都不用擦,洗的车呀,不下雪的话,一个月,都还裎亮裎亮的!而我,却会用一种哈哈哈的方式来形容,这就是:加拿大鼻涕!

--咦,"加拿大鼻涕",是什么来的?各位想象一下,中国90%城镇里90%的人们,如果把鼻涕从鼻孔里往外一拉,是不是就像一条长长小蜈蚣......

加拿大的空气,因为实在是太好啦!在这,我都不知道用啥形容词来形容它。反正,它的鼻涕就真的与众不同,它是一种浅白色半透明状鼻涕。我在这里就非正式把它命名为:"加拿大鼻涕"吧!不止这,来加较久的华侨,一般都有一种"老"华侨专属的富贵病:花粉过敏症!

在加拿大住了7年或以上的华侨,一般都有上述的这种症状。眼睛过敏啦,鼻子过敏啦。因为,空气,实在是太干净啦!一到夏天,鸟语花香,空气中,只有鲜花的花粉飘扬。空气和环境,没什么污染。反而是空气中的花粉,这时,却成了最大的"污染源"。蛮搞笑的!所以,谁是不是老华侨,看他有无花粉过敏症,就知晓了!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