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基与杜月笙什么地方如出一辙?(图)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05-02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陈绍基和杜月笙一点儿也不搭边儿:时代不同,两个人相差近80年;地界不同,一个在广东,一个在上海;身份不同,一个是"新社会"省级高官,一个是"旧上海"黑老大......

能把他俩捏到一块儿,是陈绍基被双规之后,如井喷一样"涌出"的风流韵事而引发出来的联想与比较以至于"合并同类项"。于是得出了:在勾搭女人上,陈绍基与杜月笙如出一辙的结论。

杜月笙是20世纪上半叶上海最大的黑帮帮主;陈绍基是当今的广东前政协主席。杜月笙看似文质彬彬,却心狠手辣,狡猾、奸诈、风流好色;陈绍基爱打乒乓波、书法及粤剧,给人印象是文人雅士,内心却贪婪、好色。杜月笙登上黑帮帮主的位置后涉足娱乐、文化、教育、金融、新闻各业,成了出入于红道、黑道,游刃于商界、政界的财富大亨;根据目前消息,陈绍基对娱乐、文化、经济"涉足"不浅,他虽是"红顶"之人,却也暗至出入黑道,消息人士透露,他东窗事发,与其接受公海赌王连超的贿赂有关。

虽然不是一代人,不是一个社会,但是,这两个男人却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性格"爱好"和搞女人。

1935 年夏天,杜月笙在上海发起成立了"筹募各省水灾义赈会",自任会长。"义赈会"的一个很重要的活动,于是,杜月笙借遍邀名伶进行演剧筹款之机,便动了早对其情愫暗生的、著名京剧女老生演员孟小冬"心眼儿"。杜月笙经过一个多月的义演"交往",再加上杜月笙多次为孟小冬"捧哏",没多久孟小冬就成了杜月笙的五姨太。


有"靓女花旦"之称的蒋文端,深获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赏识。陈绍基本身是粤剧超级票友,身兼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经常为蒋捧场。2008年6月,蒋文端为四川地震举行《倾国名花》的慈善义演,陈绍基亲自参加。


广东电视台美女主播李泳

有消息称:陈绍基是粤剧超级票友,身兼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广东粤剧院40岁的美女蒋文端是粤剧界一颗耀眼新星,曾获广东省演艺大赛金奖,并获官方授予"广东省跨世纪之星"称号。蒋文端深获陈绍基的"赏识"并经常为蒋捧场。2008年6月,蒋文端为四川地震举行《倾国名花》的慈善义演,陈绍基就亲自参加......这次陈绍基被双规,他的情妇、广东电视台美女主播李泳准备出境时被捕,与陈绍基"关系不一般"的蒋文端原定于4月 30日在香港的公开表演也突然被取消......

杜月笙的风流史早被人们炒了个遍;陈绍基的"生活腐化"内幕揭示才刚刚开始。杜月笙七个姨太之中,起码有两个是"名伶";陈绍基刚刚出事儿,就浮出两个文艺界有名的情人......

笔者那他们两个进行比较,实在是他们太有很多相似之处。杜月笙是"旧社会的必然产物",那么,陈绍基呢?很值得思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