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法轮功树立非暴力抗争典范(组图)

作者:胡平 发表:2009-04-2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4.25十周年之际,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纷纷举办各式纪念活动。4月25日,大纽约及周边地区两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法拉盛举行大型游行集会,抗议中共的暴政压迫。著名政论家,《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在当天纽约4.25中南海和平请愿十周年暨声援5300万三退大潮集会上以《法轮功抗暴十周年》为题目发表演讲,胡平先生的演讲全文如下:

一位艺术家朋友为今年——2009年——设计了一种文化衫。在洁白的T恤衫上,印下四组阿拉伯数字:50、30、20、10。

这四组数字是什么意思呢?

50,指的是50年前,也就是1959年发生在西藏的藏人抗暴事件;
30,指的是30年前,即1979年的民主墙运动;
20,指的是20年前,即1989年的八九民运和六四屠杀;
10,指的是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中南海请愿事件,到今年整整10年。

记得在10年前4.25这一天,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北京中南海附近向国务院请愿。整个活动持续了一整天。由于这次事件发生在六四事件10周年前夕这样一个极其敏感的日子,又是发生在中南海这样一个中国极其敏感的地方,所以立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4.25 事件最令人惊异的是,中共当局事前居然“毫不知情”。于是很多人怀疑法轮功有一个秘密组织。不过我很快就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一位基督教牧师的朋友亲口告诉我,在4.25事件前两天,他正好住在北京一位朋友家中,听朋友说起法轮功要向国务院请愿。他这位朋友并不是法轮功学员,也不是在什么机要部门工作。可见法轮功这次行动事前并没有保密。想来中共的安全部门事先是听到消息的。大家知道,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国内各种矛盾层出不穷,向政府部门请愿的事情经常发生,由于这类请愿活动都不具有政治色彩,规模也有限,当局见惯不惊,一般都没有格外防范。

有些中国人,由于对一般的宗教或信仰都很不了解,所以容易被中共的宣传所迷惑。殊不知和其他不少宗教或信仰相比,法轮功要算很温和的了。它一不主张禁欲,二不主张独身,三不主张吃素,四不主张出家出世,五不主张上贡修庙,六不主张禁医禁药。如果连法轮功都要算“X教”,其他这些宗教或信仰又当如何论处呢?

除了从媒体上外,我还从亲戚朋友那里了解到不少关于法轮功的情况。原来,我的中学同学里就有法轮功学员。这几个同学人都挺好的。有位女同学因为传《九评》给拘留过好几次,一出来就继续传。我还听亲戚讲到一位邻居老太太,是退休的小学校长,因为到北京上访被抓回来关进看守所。那个监室关的都是小偷妓女,你偷我摸,又打又闹,很不安宁。这位法轮功老太太关进去没多久,居然使那些小偷妓女都变老实了,那个监室也成了模范监室。不只一个懂气功的中医师告诉我,法轮功的功法确有独到之处。2005年1月17日赵紫阳去世,民众要自发悼念却遭当局禁止,海外的一些民运人士很气愤,于是组织起来到纽约中领馆对面集会抗议。那天纽约特别冷,我们在讲演和呼口号完毕后匆匆撤离现场,赶快找个房间钻进去暖和暖和。回头一看,有五、六个法轮功学员,都是中老年了,还有两个女性,就在我们刚才集会的地方铺开毯子开始打坐,一直到我们离开时都没动,让我们惊讶不止。

法轮功的集会游行场面都很大。印象最深的是那次联合国举行各国政府首脑高峰会议,来自专制国家的反对人士和受迫害群体纷纷趁此机会组织集会游行,曼哈顿联合国大厦附近一带成了抗议的海洋,其中还免不了出现了一些火爆场面。纽约市政府出动大量警察,还从外地借调来很多警察维持秩序。在形形色色的抗议队伍中,就以法轮功的人数最多,队列最长,服装最整齐,最守秩序。旁边值勤的警察忍不住对记者说:“要是游行示威的都像这样,我们就没事干,就不用来了。”

十年来,中共当局对法轮功进行了非法的系统性、灭绝性的打压,法轮功却居然打不垮,压不倒。法轮功为争取信仰自由而展开的和平抗争,英勇壮烈,可歌可泣。法轮功的抗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运动之一。法轮功对非暴力的坚定执著,尤其令人感佩。法轮功为中国,也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非暴力抗争的典范。法轮功在当前中国的维权运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相信,法轮功还必将在未来中国的道德重建中发挥重大作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