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龙和狗与禽兽鸣不平

作者:胡 迪 发表:2009-04-27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影星的成龙在四月十八日的博鳌论坛"创意亚洲"分论坛上发表了一段 "真情演说",短短五分钟里,得罪了大陆、台湾和香港的绝大多数民众,引发诸多争议、漫骂与抨击;立时间两岸三地的新闻媒体和网络社区都沸腾起来了;于是这个和谐与平静的生活就终于有了点生机。

成龙的"真情演说"后的第三天晚上,我在网络上见到了一位忘年之交夏雨,她说,"成龙得罪了两岸三地的绝大多数中国人,先生可曾写些评论来还以颜色?"我回曰,"既然他得罪的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那么就轮不着我这个山野匹夫来浪费口水了,再说他也不配!"其实我对这等人早已心恶欲绝,我有十年长的时间没有看他有份表演的所有电影,虽然我没钱买票到电影院里看电影或买正版影碟来消磨时间,可我连网络上有关他的所有免费电影都不看,因为我在古代、现代和当代的所有汉语汉字中没办法找得到可以近乎描绘他那丑陋灵魂的文字。

我写到这里,你也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说,"胡迪你现在不是正在写文章骂他吗?"且安勿燥,请看标题,我正为成龙和狗与禽兽鸣不平呢!

成龙靠香港这个自由世界的民主土壤的栽培才能有今时今日的光环,假若他生活在中国大陆这个逆向选择的非正常社会里,他的创作技能与创着意念会得到滋润和成长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这里的游戏规则是:一帮帮加一群群再加一个个弱智和准弱智以及假装弱知的中国人被一小撮拿着刀枪的精神病痪者管理着和忽悠着并且是在镇压着......;假如成龙生得逢时地活在这个新中国,何院士的"谁叫你活在不幸的中国"将会是你的心头至爱,陈港生这个名字也不能成为成龙而最佳的则是成为孙志刚,或者他不会演戏而成为俯卧撑、打酱油和躲猫猫的最杰出贡献者......;自己是自由民主社会的得益者而希望所有中国人都是封建独裁的受害者,凭我的水平怎也想不出成龙是个什么心态!或许成龙乐意看到的是监狱外面的世界比监狱里面还像监狱,两岸三地的华人都被公仆们关进笼子里并随时会遭到虐杀,他就有阵阵的快感......再说,现在日子很难混了,找碗饭吃也很难,我们靠出卖劳动力或者是靠出卖知识技能甚至是靠出卖肉体来求个两餐一宿,我想我们都是在没有伤害别人的前提下谋生存,应该没做错;成龙先生也只不过是为了保住荣华富贵和大鱼大肉才出卖灵魂的,尽管他伤害了绝大多数的人,但我们何偿不可以对他宽容点,这也是为了不伤了我们的脾胃。

说说狗,狗是两条腿加两只手来爬行的被豢养动物,差不多每条狗都有它的主人,要不就是流浪狗了,再可怜一点的相信是落水狗了。狗这动物通人性,它忠诚于主人,这是狗最高尚的品质了,没有了对主人的忠诚那么就连狗也不如了。香港影视界的不景气使得不少香港艺人转战大陆,以香港自由创作自由的得天独厚的实力,香港人自然地得心应手了,因为大陆人想从自由的文艺影视作品里呼吸从自由创作的文艺作品中残余的自由空气,这就是大陆人喜欢看香港的文艺影视作品的原动力;在中国特色的空间里主人还是占了大多数,公仆怎样增加人手都是小数,那么我们就是成龙的最坚实的米饭班主了,干啥成龙还要建议我们的仆人要将我们关进笼子里面去?看过很多个大型的网络社区,骂狗声盖天覆地,我就想积点口德不再说谁是狗谁更像狗了,但我想奉劝那些骂狗的人也积点口德,因为他们严重的污辱了狗!

再说说禽兽,中华辞海中说:禽兽者鸟兽也-飞禽走兽。我则从现实生活与自己的浅薄学历中取义:禽兽者,禽畜与野兽的总称。何为禽畜?相信托儿所的小朋友都知道是啥了,我想应该是被人类驯服的牛﹑马﹑羊﹑鸡﹑狗﹑猪等六畜,它们受益于他们的主人,我就没有听说过禽畜们把主人杀了煮熟吃!何为野兽?大概是那些没被人类驯服饲养和不肯被饲养的动物,听说它们基本上没有任何德行,甚至是尽情破坏而不视建设,但就没有听说过或见过它们从正面袭击人类。但在这段日子里人们也在力竭声嘶地大骂禽兽,禽兽在得罪了谁?分明是我们污辱了禽兽,因为有些东西总是禽兽不如的。

前面我说过:"成龙先生也只不过是为了保住荣华富贵和大鱼大肉才出卖灵魂的,尽管他伤害了绝大多数的人,但我们何偿不可以对他宽容点,这也是为了不伤了我们的脾胃。"或许有人说"我可没有你胡迪你那么高尚",告诉你,我胡迪也没有这么高尚!或许又有人在骂:胡迪你究竟是什么东西!其实我也不是什么东西,我说过我建议大家不开骂是"是为了不伤了我们的脾胃"!

那应该怎么办?以前我们不是抵制过日货、抵制过家乐福和抵制过法国货吗?为何我们不再来一次全面的抵制?!相信这次抵制用不着闹什么群体事件来影响这个己经是和谐社会的和谐社会了,谁都会很安全,我们只需要我们自己有选择性地不看和不听。


2009-4-27,于新会崖山风雨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