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种支撑

作者:奈何天 发表:2009-04-2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前,有这样的一个家庭,父亲因公殉职,家庭得到单位抚恤金和工友们的捐赠共有十二三万。母亲想用这笔钱来改善全家的居住环境,当时房价不高,可以让全家搬进多层住宅小区。聪明的女儿则想利用这笔钱去圆做时装模特的梦想。

然而大儿子提出一个难以拒绝的要求。他希望获得这笔钱,好让他和“朋友”一起开创事业。他告诉家人,这笔钱可以使他功成名就,并让家人生活好转。他许诺只要取得这笔钱,他将补偿家人多年来忍受的贫困。

母亲虽感不妥,还是把钱交给了儿子。她觉得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她亏欠了他,做为补偿,他将获得这笔钱的使用权。

可是,他的“朋友”很快带着钱逃之夭夭。失望的儿子只好带着坏消息,告诉家人钱已被别人骗走了,美好生活的梦想也成为泡影。妹妹用各种难听的话讥讽他,用每一个想得出来的字眼儿来责骂他。她对兄长生出无限的鄙视。当她骂得差不多时,母亲插嘴说:“我曾教你要爱他。” 女儿说:“爱他?他已没有可爱之处。”

母亲回答:“总有可爱之处。你若不学会这一点,就什么也没学会。你为他掉过泪吗?我不是说为了一家人失去了那笔钱。而是为他,为他所经历的一切遭遇和挫折。孩子,你认为什么时侯最应该爱人?当他们把事情做好,让人感到舒畅的时侯?若是那样,你还是没有学会,因为那还不到时侯。不,应当在他们对自己失去信心时,不再信任自己,受环境磨炼的时候。孩子,衡量别人时,要用中肯的态度,要明白他走过了多少高山低谷,才成为这样的人。”

“孩子,学会宽容吧。人在逆境的时候,尤其失败的时候,最需要亲人的宽慰和包容。这样,说不定你的哥哥将来会更坚强,会更负责任,会有担当:如果咱们都这样尖酸刻薄,说不定会毁了他的一生,甚至会变成一个懦弱的人……对于落井下石的行为,历来都是遭人鄙视的。”

母亲的话,敲击着孩子的心灵。沉默了良久,妹妹看着哥哥,小声的叫了一声:“哥……”,三个人轻轻的相拥到一起,泪水顺着儿子的脸颊流淌。

伟大的母爱包容了一切,似春风般抚慰着儿子受伤的心灵;似恩典,赐予儿子本不配得到的关爱。伟大的母爱也启迪着儿女善的慧根,教会儿女做人的美德。母亲是伟大的,睿智的,母亲的慈爱和教诲也如同涓涓清新的溪流滋润了儿女的心田,洗涤着心灵的疲惫。儿女将永远铭记母亲那爱的赐予。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