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蒋介石身边的美女间谍(组图)

发表:2009-04-19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之所以败给中共,原因之一就是中共安插了大量的间谍取得了第一手的高级情报,另一方面就是利用媒体舆论,快速公开国民党的绝密文件。混淆视听争取民众。据中共媒体最近爆料的档案资料,曾经是国民党中央党部的速记员的沈安娜就是中共安插在蒋介石身边的间谍。

沈安娜其人


甜美学生沈安娜

1915年,沈安娜出生在江苏泰兴的一个书香门第。1932年入读上海南洋商业高级中学,结识了中共特科(中共中央特别行动科)从事秘密情报工作的中共党员华明之。

1934年,由於没钱缴纳学费,沈安娜选择了收费低且学期短的中文速记学校。


速记员沈安娜

1934年冬,国民党浙江省政府要招一名速记员。中共特科高层王学文指示沈安娜获得这个工作。经过考试,沈安娜被正式录用为浙江省政府秘书处议事科速 记员。没有录音设备的年代,会议记录全靠纸笔。在淹没于文山会海之中的政府机关里,反应敏捷丶技巧娴熟的速记员是人见人爱的宠儿。凭着每分钟200字的记录速度和一手好字,沈安娜很快就在浙江省政府机关站稳了脚跟,并得到了当时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朱家骅的信任。

不久,沈安娜接到了中共特工组织上的暗语密信,希望她“回上海一趟”。她偷偷地把省政府的一些会议文件丶记录夹在衣物中装进小提箱,带回了上海。王学文看了情报後说:“安娜一炮打响!”

抗日战争时期,蒋介石国民党在政治丶军事等方面的各种计划。都会很快被躲在延安窑洞里不抗日的的毛泽东和中共及时而又准确地掌握和了解。

抗战结束后,大伤元气的国民党损失了大批的精英将士,被蓄意囤积没有抗日的中共夺取了胜利的果实。在华北各地转战的中共,对蒋介石国民党的军事部署就更是了如指掌。上午的计划下午就知道。什么人这么快泄露的机密?

1948年4月14日,国民党《中央日报》发表了一张蒋介石在南京丁家桥国民党中央党部礼堂主持召开会议的照片。照片上蒋介石站在主席台中央,主席台后排右侧,与蒋介石仅两人之隔的一张小条桌上,一男一女两位速记员,正埋头将蒋介石的话变成一个个速记符号。靠蒋介石近些的那位年轻女速记员,就是抗战期间由中共中央南方局直接领导-沈安娜。


1946年,间谍沈安娜在南京国民党机关留影。(一个人的面相随着她的心而变化着)

被安插在国民党中央党部

1938年初,原在国民党浙江省政府担任速记员丶已为中共做过3年情报搜集工作的沈安娜在向办事处汇报工作时,董必武对她说:“你的情况,周恩来和我们都知道了。你还是到国民党内部去工作吧……”董必武又说:“浙江省政府主席朱家骅,已被蒋介石任命为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你可以利用同他的老关系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

原来,沈安娜在浙江省政府工作期间,同当时的省政府主席朱家骅就十分熟悉。朱家骅在各处讲话作报告时,经常带着沈安娜做速记。在金华工作期间躲避日机空袭时,朱家骅还常与沈安娜聊天。

窃取了重要情报

这时正值第一届国民参政会在武汉召开,沈安娜按照董必武的密令找到朱家骅,要他安排个工作,朱家骅听后十分高兴,“这没有问题,我们中央党部秘书处正缺速记员,办个手续就行了。”接着朱家骅似乎想起了什么,马上指示秘书给沈安娜办理特别入党手续。当时虽然很乱,但沈安娜的特别入党手续是由朱家骅丶甘乃光等3个中央委员介绍的,很快就被批准。从此,沈安娜就这样正式进入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处当了速记员。

朱家骅就让沈安娜到大会做速记。

1939年1月,在这次大会上,由蒋介石作报告,沈安娜就坐在离蒋介石仅三四米远的桌子旁作速记。在全会的小型军事会议上,蒋介石和军事头目们精心制定了消灭中共的新战略部署,制定了两个文件,即《防止异党活动办法》(后改为《限制共产党活 动办法》)和《关于共产党的处置办法》,这是国民党反对共产党的纲领性文件。沈安娜将会议正式通过的两个文件送交给董必武和博古。

在国民党和共产党谈判期间,于1945年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南方局负责秘密工作的吴克坚来到了沈安娜的家里。吴克坚告诉她是周恩来秘密派他来接关系的,并密授了南方局领导对她的指示:要着重了解国民党部署的新动向,及时向共产党的谍报组织报告。

1946年初,旧政协开幕,蒋介石不想实施《双十协定》,特别指示国民党代表在政协会上对政治丶军事以及民主等问题的几个关卡要把住。 国民党代表每天晚上的党团会就是讨论如何实施蒋介石的策略,第二天如何对付共产党。他们商定在会上攻什么,守什么,谁先发言,最后谁提折衷方案等等。他们的会议刚结束,沈安娜就把会议情况写出来连夜送交南方局的谍报组织。

由于政协决议不利于国民党的统治,会议刚结束,国民党就于1946年2月召开六届二中全会。这是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召开的第一次全会,会上将讨论国民党在战后的大政方针,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当时大会有几个速记人员,轮流记录丶整理,沈安娜不能参加全部会议。她与机要处印刷股长沈达之关系很好,印刷股虽属重地,但沈安娜能随便出入,有机会她就取回了这些机密会议文件。

国民党机关内部有个规定,经过中央党部秘书和处长同意,可以借调党部人员的亲属到大会担任临时工作人员,沈安娜为全面掌握会议情况,就向处长张寿贤建议将自己的丈夫华明之调来大会工作。张对沈安娜完全信任,表示同意,于是华明之就进入了大会速记组担任记录稿的文字修改和校对工作。就这样,沈安娜掌握了大会的全部情况后,然后通过联系人送交南方局的谍报组织。

1946年3月到4月,国民党又召开了两次最高国防委员会,还召开了中央常委会,进一步部署了进攻共产党占领区的作战计划。在一次中央常委会上,蒋介石提出要利用与共产党谈判,争取时间,依靠美机丶美舰,迅速向各战略地区调兵遣将,向共产党占领区进攻。中共根据沈安娜提供的情报,以及其他来源的情报,提早作出了兵力部署,同时通过宣传机构公布此机密---国民党准备内战的计划。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吴铁城下令秘书处丶机要处追查何人走漏消息。处长张寿贤却把此事告诉了沈安娜,使她有时间应对,躲过了这次调查。

沈安娜按照南方局谍报组织的指示,在国内战争的3年中,参加了国民党历次的中央全会丶中央常委会丶国防最高委员会(后改为政治委员会)以及立法院的所有重要会议,她记录着何应钦丶白崇禧丶陈诚等军事将领的军事报告,特别注意蒋介石的言行。

蒋介石鉴于内部失密的教训,每逢讲到绝密军政问题时,总是突然下令:“这段不许记,把笔搁起来!” 这时,沈安娜也只好和别人一样搁下手中的笔。但她知道,蒋介石越是不让记的话,恰恰也是最重要的。她就细心地在心头默记,到休息时间,她马上假装去厕所,速记在草纸上。当时国民党中央党部对保密也做出新规定,不准工作人员带文件和笔记本回家,但沈安娜还是想办法把速记材料带回一份,回家后赶快译成正式文件送给南方局谍报组织。

1949年初,吴克坚根据中共情报部的指示,要沈安娜和华明之在适当时候由南京撤至上海。2月,华明之随资源委员会先期撤到上海,沈安娜则一直到4月南京被中共占领前夕,她才以回去看看孩子为由撤回上海。1949年5月,上海被中共占领后,沈安娜和华明之留在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