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距离跑步 心血管疾病大幅减

作者:梁雅如 发表:2009-04-15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健康日新闻(HealthDay News)10日报导,科研人员对美国长跑运动员健康研究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长跑运动员比一般人患代谢综合症,如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可能导致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要小很多。

在该项研究中,科研人员对62,000名男子和45,000名女子的数据做了分析,他们发现每年参加两次以上马拉松比赛的男运动员患高血压的机率比非马拉松运动员低41%,患高胆固醇的机率比非马拉松运动员低32%,患糖尿病的机率比非马拉松运动员低87%。
每2到5年参加一次马拉松的男运动员患上述疾病的机率也大大低于非马拉松运动员。

研究人员威廉斯发现,参加马拉松所带来的好处基本上与参赛者每年总共跑的英里数无关。这说明,在准备马拉松的过程中反复的独立长跑距离可能同样有助于减少患病的风险。甚至于那些没有参加马拉松,但是将长距离跑步当作他们每天锻炼的一部分的人们,也同样很少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

这些发现发表在三月份的"体育锻炼中的医学与科学"(Medicing&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杂志上。

威廉斯在美国运动医学学院(ACSM)的新闻稿中说:"一切形式的有规律的锻炼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有益的,但是这些数据表明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那些付出特殊努力和承诺的人。"

然而,他指出,那些定期跑马拉松的人们可能是基因导致的倾向于进行长距离跑步。

威廉斯说:"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跑马拉松,但是大多数人可以增加一些活动量,但是那些患有心脏病的人,要先咨询一下医生。"

根据ACSM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适度的有规律的运动,如每天散步半个小时,都可以改善健康,保持生活质量和延长寿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