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大登广告:年薪近10万美元招亚裔探员

发表:2009-04-06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求才若渴”,最近在南加州华文媒体大登广告,标语以“你可以使世界不同”(You Can Make a World of Difference)作为口号,吸引华裔加盟。

由于过去CIA偏向录用高学历的年轻白人大学毕业生,因此缺乏其它语言文化背景的专才,处理跨族裔与国际情报案件时便显棘手。

目前中情局将目光投向亚裔等少数族裔人才,包括汉语、广东话、越南语、阿拉伯语等,各大校园、就业博览会均可见CIA摊位,还有学生实习机会,针对有国际贸易、地理、经济、工程等相关科系学生,以个案派遣方式受训。

其中CIA招募的军事分析人员(Military Analyst)一职,需针对中国、中东、南亚进行深入研究,作为美国政策依据,工作挑战极高,年薪高达9万5000美元,但需具备相关背景知识和学识。

除广求搜集情报的探员外,同时也招募科学家、工程师、数据分析人员、外语教师、心理学专家、办公室操作员及管理人才等等,年薪从3万5000美元至10万美元皆有。申请人可在线直接登录,上传履历。

举例来说,中情局外语教师平均年薪是5万2000至9万美元,新进人员薪水则从3万5000美元起跳,具备两种以上语言能力的探员,另有加薪,最高可达9000美元。

不 过,即便具备双语能力、美国公民身份,CIA 的入行门坎仍然较高。申请人除须具备大学GPA超过3.0以上,还得通过多关面试、体能和心理测试、性向测验,以及语言测试,以证明申请者具备“冒险精 神、坚强性格、优秀学识、坚定毅力和绝对忠诚”,入选后还得接受体能训练。

此外,申请者所有过去生活纪录、居所、旅行、工作经验、有无吸毒和犯罪前科等,皆在招募调查范围中。由于该工作重视个人品行和对国家忠诚度,因此调查程序冗长,最久可达十个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