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的糗事 网站爆红

作者:林哲华编译报导 发表:2009-04-05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ie de merde”(法文,意指生活中的糗事)是由一位二十出头的法国青年Maxime Valette 所创设的网站,登出约七千两百多篇令人觉得尴尬、丢脸的小故事,引起很多人的兴趣,这个网站在去年成为法国Google搜寻榜的第9名。

Maxime Valette在两三年前开始于自己的网站中写下他在现代社会中所遭遇到的挫折,一开始这其实是不会让人觉得好笑的,在开放让人发表文章后,很多人也在这个网站中分享他们的“事迹”,引起相当的回响,这些小故事也渐渐使人感到有趣。很多法国喜剧都来自于别人的糗事,这种幸灾乐祸成为许多人消遣的对象。

瑞士一位作家和心理学家塔勒门(Yves-Alexandre Thalmann)表示,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人因渴望被认同而出现的自我抵抗,很多故事中的主角抱怨他们在生活中受到忽略。过去人们只在较亲近的亲友中说出这类的事情,不过现在他们想跟很多很多人一起分享,并希望得到认同,出现一种向外寻找亲密感的现象。

现在有三个人每天负责从成千上百的网友来信中选出十几篇来登在网路上,利用登在这个网站上的广告赚取收入。以下几则便是登出来的文章:

“一个年轻人收到两封女朋友寄来的简讯。第一封说想和他分手,而第二封则是向他道歉第一封信误传。其实上一封简讯是要传给另外一个人的。”

“老板走进我的办公室里,问我在做什么?我告诉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呀!他忘了我刚刚才被解雇。”

“前几天我饿着肚子回到家中,在冰箱随便找了些罐头充饥。一小时后我女朋友打电话过来问我:你要怎么处理那些剩下的猫饲料。”

“我独自一人在学校里的自助餐厅里用餐,今天是我的生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