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专家指中国正在准备网络情报竞争之战(图)

发表:2009-03-3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法国研究中国情报系统专家法力高认为新近发生的世界上103个国家的官方网站受到侵入事件,肇事者来自中国,而且是中国官方所作。

法力高根据昨天公布的一份加拿大研究的报告,对法新社肯定说,中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正在世界范围内准备网络情报竞争之战。中国被指控对世界上一百多个被批评同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有接触联系的国家机构官方网站发动攻击,侵入后获取网上情报机密。

中国可能涉及互联网间谍活动

《解放报》刊登一篇该报驻北京特约记者尼维尔的文章,介绍加拿大的一个专家小组在这个周末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互联网间谍活动的主角。该报告称,自2007年6月份以来,一个名为"网络幽灵"的网络间谍行动,共侵入了世界上 103个国家的1295台电脑终端。在这些受到攻击的电脑中,除了属于包括流亡西藏组织设在印度、布鲁塞尔、伦敦和纽约的机构之外,还有包括德国、印度南韩等驻外使馆,及部分政府的外交机构、主要是东南亚国家的外交机构,甚至还包括了联合国、北约等国际组织。

该报告的研究人员称,从这些网络攻击选择的目标看,绝大多数是政治上有利于中国的选择,尽管如此,他们也承认在研究并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参与网络间谍活动。该研究小组通过定位网络IP地址发现,多数攻击来自于中国海南省的陵水县,而中国军方最大的一个信息基地之一就设在该地区。由于无法确定攻击的具体实施者,该研究小组不排除所有可能的假设,包括可能是出于自与政治无关的团体、或者是带有民族情绪的个人之手、同样他们也没有排除可能是某个外国政府为混淆视听特意从海南发出的网络攻击。

尼维尔文章说,去年北京奥运会后,流亡西藏政府怀疑达赖喇嘛办公室的23台电脑受到网络间谍干扰,于是开始了该小组为期6个月的研究,结果发现受到间谍影响的范围远远超出流亡西藏政府的范围。命名为"幽灵老鼠"的间谍软件可以在完全不被发觉的情况下,远程进入并完全控制被侵袭的电脑。文章称加拿大小组的研究报告显示了互联网安全的脆弱性,并宣示一个网络间谍时代的到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