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你的人生 运动延缓老化

作者:王云 发表:2009-03-02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不知道我们能活多久。但是,如果我们能时时保持身心健康,提高生活的质量,相信自然能延年益寿。事实证明,抗老的方法近在咫尺,不须刻意强求。简单的运动,能在你壮年的颠峰时期,延缓行动迟钝的发生。

美国史丹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经研究80年代美国慢跑热潮高峰期538位中年慢跑者。当时,许多专家相信,这些运动员将受到严重的运动伤害,膝关节的手术将大流行。然而,经过21年的时间证明恰恰与事实相反。从史丹福的数据看来,这些慢跑者发生骨关节炎和全膝关节更换的机率并不高,出现动作迟缓现象在12至16年以后才发生。此外,慢跑者的死亡率也只有非慢跑者的一半。

想想,慢跑可以延后十年或另一个十年避免使用拐杖的日子,何乐而不为呢?

运动有助延缓衰老

我们不但要长寿更要健康。跑步和其他身体可负荷的运动如快走,可以辅助强化你的骨头、肌腱和肌肉,还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运动时能产生近似人 体生长激素(HGH)的物质,协助延长身体器官的功能,有助延缓衰老。

开始运动了

如何开始运动?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如:慢跑、游泳、篮球等。最好设定一个目标,如:减1磅、马拉松跑半程或甩开高血压胆固醇等药物。然后询问医生,了解针对你个人身体需要注意的事项。再来,避免受伤最好投资一双良好的运动鞋或配备。

在每次运动前热身15至20分钟,肌肉能发挥更好的伸展。当然,开始后会筋骨疼痛一段时间。如果痛苦持续一个多星期,则需要请教医生。埃默里大学体育医学中心的整形外科医师梅森博士表示,运动本身并不会伤害关节。问题是如果膝盖很脆弱,持续使用不当,慢慢会累积一些运动伤害,造成各种膝关节问题。

不要害怕运动。只要了解你的身体状况,每天持续30分钟运动,不仅增添生活的质量,预防疾病,更可以让你长命百岁喔!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