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大规模示威取代欢庆新年(图)

发表:2009-02-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达兰萨拉藏人周二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以声援西藏境内正在遭受中共野蛮攻击、拘捕、判刑、关押之苦的藏人。

据国际西藏邮报2009年2月24日达兰萨拉报导,印度达兰萨拉,超过一千多名的藏人,于2月24日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此活动由西藏流亡非政府组织所发起,在这藏历新年与西藏抗暴五十周年来临之际,以声援西藏境内正在遭受中共野蛮攻击、拘捕、判刑、关押之苦的藏人。 
    
报道说,在达兰萨拉的藏人,周二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以声援境内藏人,在中共趁着藏历新年,和即将到来的1959年3月10日西藏抗暴五十周年来临之际,大举搜捕攻击之苦。近几日,中共在西藏部署数千名武装军人,并在城镇和村庄进行巡逻,中共当局试图恐吓藏人不要进行抗议活动或其它任何不法行为。这十个月是西藏30年以来,最具政治压迫与安全威胁的时间点。"根据四个藏人非政府组织共同发表的新闻声明指出;西藏妇女协会,西藏国家民主联盟党,前西藏政治运动组织(913西藏运动)和印度自由西藏学生组织。

"中国政府的手指正对着西藏扣上扳机,成千上万的部队和武警,只要在接近3月10日时,如果有任何藏人的抗议,正枕戈待旦的准备血腥镇压;3月10日,是西藏抗暴五十周年,更是去年全藏和平示威的一周年。" 
    
"中国政府以压倒性的武力,在2月25日藏历新年及3月10日的西藏抗暴日前,恐吓和镇压藏人。上周多达20,000名士兵进入西藏,而外国人被禁止进入,中共政府誓言要"粉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支持者。"

"藏人以极端的罪名遭逮捕,就是他们的手机里存有所谓的「反动歌曲」。我们深切关注的是,中国已设立另一阶段把西藏大门关起来的残酷镇压,并在未来几周内将更多的藏人因为他们的信仰而被逮捕,并可能遭到杀害。"


新闻报道还说,西藏境内的局势是危急的,正当中共当局准备抠动扳机,血腥镇压任何敢大声说话的藏人。全球领导人和国际社会,必须谴责中国军事镇压西藏,并立即要求军队撤出藏区,允许记者进入西藏。

2月23日,约有8、9百名流亡藏人,包括僧众、尼众和外国支持者,上演充满激情的反华示威活动。全球支持拒绝藏历新年(藏语:Losar 洛萨)的庆祝活动,对于中共占领西藏50年以及去年3月对西藏的致命攻击,以示抗议。

藏人以及外国支持者,将在示威游行中,用中共前国家主席毛泽东和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肖像,作为藏历新年传统的驱鬼节替身物,在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抛弃并焚烧;如同藏历新年的宗教传统仪式,藏人会在藏历新年的前二天(藏历12月29日),以这样的方式来驱赶恶鬼和坏运。

纽约藏人将象征"鬼"的毛泽东头像扔给中领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