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侵占专利费上亿元 发明者成为“恐怖分子”(组图)

发表:2009-02-0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买尔江阿不拉是新疆维族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新疆(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公司")地调处原高级技师。他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发明了用于勘探打井的"炸药防护罩",2000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防护罩具有防止浮炮、哑炮、保护生态环境、防偷盗等四大功能。这一发明每年可为国家的石油勘探事业节约数百亿计的资金,2005年3月,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新疆经济报、新疆日报等都曾对乌买尔江的事迹进行过报道。但中国石油公司有些领导仍然利用职务之便,不仅以"四不准"(一不准出国、二不准做任何宣传报道、三不准出卖专利、四不准和新疆石油地调处以外的任何人或单位合作)为由限制乌买尔江的人身自由并霸占他的专利发明,而且还连续两次强行解除乌买尔江的劳动合同,致使他一家四口人失去了生活来源,在屡遭迫害之后,乌买尔江开始了艰难的申诉上访。

一次次的申诉上访,他的问题并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解决,他本人反而变成为中石油的"恐怖分子 "。在奥运会期间,新疆公安局民警多次来到北京,拿着乌买尔江的照片,走遍新疆风味的所有餐厅,声言照片上的人是恐怖分子,不管在任何时间、地点,只要发现照片上的人,必须马上报告。而由于乌买尔江的新疆人身份,他更是无法在北京租到房屋,只能是在同病相怜的上访朋友处东躲西藏,乌买尔江本人还遭到过自称是国家安全部的人的威胁、恐吓,这一切使乌买尔江每天都生活在恐惧里。

现年49岁的乌买尔江,头发花白,眼神中时时流露出恐惧。他悲伤而无奈地对维权网义工表示:我的专利发明为国家创造了巨额财富,但我个人现在身无分文,每天靠朋友们救济为生,在北京上访更是担惊受怕,父母都70多岁了,因为我来北京上访,父母被新疆当地政府恐吓,现在都瘫痪在床,弟弟因工伤致残精神失常。我自己有老婆孩子,但我不敢回家与他们团聚,我这个"恐怖分子"随时都会失去人身自由。我怎么能想到,我的专利获得之日,竟然成了我的上访申诉之时。我只是要求中国石油公司停止非法侵占、使用我的专利发明,恢复我工作的权利,并依法赔偿我的损失,这点要求难道过分吗?我怎么就成了恐怖分子?



来源:维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