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鸡叫"欺骗国民六十年

发表:2009-02-04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地主周扒皮"夜鸡叫",三四十岁以上的中国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说的是地主周扒皮每天半夜学鸡叫骗长工起来干活。因此成名的作家高玉宝,最近被揭露出来其自传体小说并不真实,不过是中共夺取江山之初为"阶级斗争"服务的政治宣传,其中的"半夜鸡叫"的情节完全是子虚乌有。

高玉宝凭空想象塑造出的这个恶霸地主"周扒皮",原型为周春富,辽宁省复县(现瓦房店市)闫店乡黄店村人。1947年12月底,当时正逢土改,他被当成"阶级敌人"而被活活打死。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半夜鸡不叫》,作者孟令骞,正是周春富的曾外孙。

这本书是一本口述家史,通过还原历史,使影响了整整两代人的"半夜鸡叫"故事终于显露出真相,周春富为人厚道的一面也被还原。黄店屯93岁的老人高殿荣说周春富"不是恶人,不霸道"。1947年出生于黄店屯附近黄堡屯的大连人赵桂春,反思以前的事说:"在暴力面前没有人道,在血面前谁不恐惧?"

事实上,周春富原本是个本分的农民,为人厚道,凭借自己多年的努力,省吃俭用,积攒下约有240亩土地的家业。文革中,村干部让曾在周家当过长工的孔兆明上台讲他剥削长工的问题。谁知,孔兆明讲着讲着,不由自主地说起老周家伙食不错,"我们吃的是啥?吃的都是饼子,苞米粥,还有豆腐,比现在还要好"。干部们一听,急了,赶快拉他下来。

《半夜鸡叫》的作者高玉宝,原是个不识字的文盲,当年在周春富家放猪。1947年,他在周春富被镇压的当年入伍,边打仗边"画书",编造他对阶级敌人的仇恨。1951年,他的长篇自传体小说《高玉宝》被多次修改后,在《解放军文艺》上连载,出版后累计印数就多达450余万册,其中章节被选入中小学课本,高玉宝为此受到中共三代领导人的接见。

《人民日报》海外版曾报道,2002年6月,胡锦涛视察大连时握着高玉宝的手说:"你的《半夜鸡叫》,今天印象还很深刻啊。"这一席话暴露了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读的书实在不多,他前往俄罗斯访问时谈到他印象中的俄罗斯文学名著,提及的只是《卓雅和舒拉的故事》,贻笑大方。

2009年1月,《半夜鸡不叫》终于出版,戳破了谎言,还原了历史。但作者高玉宝,至今未对其所著《高玉宝》中的"半夜鸡叫"情节有任何反思,他仍认为"是真的",还为自己进行辩护说:"我在的村有四个地主都半夜学鸡叫,后来发表和出书时给集中概括在周扒皮身上了。"

历史就是历史,是不能任意歪曲的。现代中国历史充满歪曲事实、掩盖真相的谎言。比如当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故事",因为真正救了"小姐妹"的人是右派分子而换成了别人。大地主刘文彩的收租院和"水牢"也是无中生有的编造。还有中国青年报《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的报道,明明是有人投毒,却只字不提,如今还被当作新闻经典教材。这反映了当局为了政治需要,什么都可以编造出来。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