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妻子的机器人(组图)

发表:2009-01-26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会做10种表情的机器人:英国一专家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机器人,该机器人能迅速分辨10种人类面部表情,并随即做出同样的表情。速度之快,就像一个人照镜子看到自己的表情一样。


 

会跳舞的机器人: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器人研究小组刘凡材博士开发的机器人"MARU",可同时转动上下肢,随着音乐节奏跳舞。


 

会踢球的机器人: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在四川都江堰进行了一场足球射门表演。


 

能做妻子的机器人:加拿大的科学天才勒同(Le Trung)花费14000英镑制作了一个"完美女人"--机器人"爱子"。勒同希望将来爱子可以充当"妻子"的角色,一天24小时照顾他。这个"美女机器人"可以打扫房间卫生、记住主人爱喝的饮料、读报纸、甚至还可以帮勒同算账。


 

会搬运炸弹的机器人:在武汉举行的一场反恐演练中,武警战士使用机器人搬运"炸弹"。


 

会表演话剧的机器人:在日本大阪大学,一个取名为若丸的机器人与一名女演员同台表演。这台时长为20分钟的演出由机器人与演员共同完成。


 

会抓贼的机器人:日本某公司展示的一款保安机器人,可以自动发射网状物将窃贼套住,并将现场图像发到主人的手机上。





能当宠物玩耍的机器人:一款能当宠物玩耍的"交互陪伴型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小巧玲珑,能够自由完成规定动作,并且拥有表情跟随心情的表达方式。 


 

能"附体"的机器人:日本研究人员成功发明了一种帮助人们从事体力劳动的特殊服装。穿上这种由电子机械设备组装而成的"衣服",人在劳动时仿佛多了一个机器人帮手,就像在人体上附上了一个机器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