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月15日)

发表:2009-01-1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上汽否认窃取双龙技术

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 )控股的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双龙汽车,上周五向首尔 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后不足一周,双龙汽车平泽工厂 (整车组装线)和昌原工厂(发动机组装线)1月13日全 面停产。

>>十项措施振兴汽车钢铁业

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汽车和钢铁产 业调整振兴规划。会议认为,汽车、钢铁产业是国民经 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消费拉动大 。制定实施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计画,对推进两个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促进 相关产业和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田文华或免死刑

据有关媒体报导,引发全国乳业危机的三鹿奶粉系 列案件有望于1月16日(本周五)一审宣判,三鹿集团原 董事长田文华及其他高管将被追究相应刑事责任,而由 三鹿奶粉案引发的民事赔偿仍存在很大争议。

>>汽柴油价格再降百余元

1月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根据完善后 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月15日零时起将汽、柴 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0元和160元。这是进入2009年以 后,国家发改委首次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八项措施力挺资本市场

1月14日,证监会网站发布2009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 工作会议摘要,列出八大工作重点。会议明确指出,推 出创业板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做好股指期货推出 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上市钢材、稻谷期货。

◆中华工商时报

>>俞正声:上海冲劲不如浦东开发初期

今天上午,政协上海市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坚持 科学发展推进四个率先"专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 真知灼见后,俞正声表示,上海是全国最重要的经济主 体,上海的口岸进出口额占全国的1/4以上,上海地区给 中央提供的财政收入全国第一,是全国的1/8。商业环境 也是全国最好的地区之一,办事也比较规范。当然上海 也有弱点,就是冲劲、闯劲不如浦东开发开放初期,但 是上海的地位是别人不能取代的。

>>保中小企业使尽浑身解数

从今日起,本报将在一版开设"助力中小企业各地 在行动"栏目。将重点报导各地政府、工商联和社会组 织是如何支援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重点报导各地帮 扶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办法和具体行动。

>>汽车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原则通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统计局修正2007年GDP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穴 GDP雪最终核实资料。按不变价格计算,GDP比上年增长 13.0%。

>>"一票难求"源于分配制度不透明

一位在杭州火车站购买春运火车票老人最终倒下了 。据说,鉴定的结果是老人在寒冬的风里通宵排队买票 因病猝死,火车站的解释是要提倡科学购票。而当老人 倒下时身边也没有什么人帮他用科学的方法买票。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全力维稳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日前,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 总结了2008年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分析了资本市 场发展形势,并就做好2009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当前我国资本 市场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继续深入学习实 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 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坚定信心, 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 全力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 发展全局。

>>国内航线客运燃油附加费今起暂停收取

根据近期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国家发展和 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14日宣布,决定暂停收取 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自2009年1月15日起执行, 以出票时间为准。

>>首份年报亮相 中兵光电高增长高送转

刚刚完成大股东军工业务整体上市的中兵光电打响 了上市公司2008年报第一枪。该公司今日披露的年报显 示,实现净利润1.67亿元,较上年同比资料增长34%,并 推出了10转增10的高送转预案。

>>汽车业:迎来一场及时雨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汽车和钢 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去年车市 恶化程度超出预期,汽车振兴规划对汽车行业来说犹如 一场及时雨。

>>钢铁业:振兴规划着眼保需求降成本

"不得再上单纯扩大产能的钢铁项目"和"整顿铁 矿石进口市场秩序"被写入钢铁调整和振兴规划有点出 乎业界意料。中信证券钢铁分析师周希增表示,振兴规 划实际是钢铁产业政策的延续,整体上对保证钢铁业需 求和控制成本方面是有积极意义的。

《第一财经日报》

汽车钢铁业先迎政策暖阳 诸多产业规划呼之欲出 ※困境中的汽车和钢铁行业终于迎来重大扶持政策,不 过前者的利好恐怕要明显大于后者。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 业调整振兴规划。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汽车产业调整振 兴规划对于恢复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将起到重要作用,今 年车市有望止跌回升。 而在钢铁业方面,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此次强调兼并重 组会起到一定刺激作用,但对整个行业来说很难解决问 题,因为毕竟目前国内钢铁市场严重供大于求。

取代德国 中国稳居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尚福林∶2009年推出创业板 积极推动并购重组 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 "猪粮比价"下托底上封顶 猪市调控规范化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突破∶进入政府主导阶段 创历史之最 基金资产规模1年缩水41% 中国海军首度为台湾地区商船护航 2008年地震救灾捐赠超前11年总和 中国低碳城市建设可利用国际融资 东航"止血" 将减持幸福航空 大限已过∶电网辅业重定义? 东亚银行狂购陆家嘴10层甲级写字楼 黑龙江油脂厂难为"无豆之炊" 自主品牌轿车三大策略再战2009 芒果网欲收购易休网 瑞银∶全球原油产能正接近顶峰 东芝拟购富士通硬盘驱动装置部门 日本9大电器巨头08财年营业总利润预计降56% 东芝拟斥资数百亿日元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全力维稳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日前,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 总结了2008年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分析了资本 市场发展形势,并就做好2009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 排。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当前我 国资本市场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继续深 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 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 坚定信心,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变压力为动力、化 挑战为机遇,全力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 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银行股利空频传美股早盘狂泻逾3% 国内航线客运燃油附加费今起暂停收取 汽油价今起每吨再降140元 首份年报亮相 中兵光电高增长高送转 国务院原则通过汽车、钢铁产业振兴规划 油价调整频率提高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汽车业∶迎来一场及时雨 钢铁业∶振兴规划着眼保需求降成本 2008年资本市场注入优良资产3272亿 2007年GDP增幅上调至13% 沪四季度外贸增速大幅回落 中行∶RBS减持股份不影响经营状况 苏格兰皇家银行确认清空所持中行股份 保监会严厉打击保险中介挪用侵占保费 "瘦身"行动提速 花旗王国面临瓦解 欧洲央行今或降息50基点 去年俄开放式基金遭遇赎回潮 欧洲股市大幅下挫 银行股集体跳水 花旗大摩联手打造全球最大券商 亚洲开发银行拟增加资本金

《证券时报》

尚福林∶努力使各项措施维护和提振市场信心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总 结了2008年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分析了资本市 场发展形势,并就做好2009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当前我国资 本市场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继续深入学 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 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坚 定信心,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变压力为动力、化挑 战为机遇,全力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 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2007年GDP实际增速升至13% 把握资本市场发展主动权 金融股大涨沪深股指升逾3% "花旗号"瘦身超级金融航母面临解体 德意志银行预亏64亿美元 汇丰或需再筹资300亿美元 美国2009财年头三月财赤创历史新高 伯南克称政府有必要继续为银行注资担保 国务院通过汽车钢铁调整振兴规划 专家∶去年12月CPI增速或低于2% 中国经济要防通缩与防滞胀并重 去年全国海关税收收入增长20.8% 深圳公司在逆境中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上海证监局组织召开应对打非新形势座谈会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起暂停征收 吉林证监局部署年报编制和审计工作 深交所在长春举办第28期董秘资格培训班 深交所率先通过CMMI 3级资质认证 海通证券去年净利33亿减少近四成 新时代证券去年亏损1.9亿 深圳并购贷款业务即将破题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全力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日前召开的全 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和今后一个 时期,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更加突出发挥市场机制的 作用,更加突出完善市场结构,更加突出改革创新力 度,更加突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努力使各项措施 更加有助于维护和提振市场信心,有助于形成市场稳 定运行的体制机制,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国务院通过汽车和钢铁产业振兴规划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经济较快发展 汽柴油每吨各降140元和160元 投资收入不再计入保费 英国推出新的企业贷款担保计划 流动性复苏预期推升股指 2007年GDP增速修正为13% 上海证监局去年取缔141家非法机构 中行称RBS卖出行为不影响经营状况 新时代证券去年亏损近2亿元 第二波金融危机可能发生 深交所举办第28期董秘资格培训班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起停收 首份年报今天出炉 中兵光电每股收益0.75元 美去年11月份贸易逆差收窄 德银去年四季度或亏损48亿欧元 德去年经济增速放缓至1.3% 日财政盈余目标或延至2018年 全球化趋势倒退影响中国 阿拉伯经济峰会将重点关注油价 美国财政赤字急剧走高 伯南克∶需采取更多措施重振美经济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