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抗击非典功臣”受贿千万被判无期

发表:2008-12-3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中国的"抗非功臣"、广东疾控中心原所长罗耀星受贿千万余元已被判无期。记者昨日获悉,将罗耀星拉下马的长春、上海两家药品公司也因单位行贿罪,分别被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判处没收违法所得,其直接责任人黄跃晖、阮超礼被判刑。

中国广东省海珠区检察院指控:黄跃晖案发前是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办事处主任。2001年8月至2006年4月,黄跃晖经主管单位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首肯,在与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疫苗销售业务中,为扩大疫苗产品业务量及尽快回收疫苗货款,先后多次向该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行贿共计364.5万元。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中转站原负责人阮超礼,2001年至2006年期间,经主管单位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首肯,在向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销售其生产的"上生"牌水痘、流感、麻腮二联等疫苗的过程中,为获取更多的业务量,先后分多次给予该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该所疫苗组组长蔡汉港共计人民币 304万元。

罗耀星案发后,2006年4月28日和次日,黄跃晖、阮超礼先后向海珠区检察院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由该所设在广东的办事处负责人黄跃晖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364.5万元,情节严重,已构成单位行贿罪。黄跃晖身为该办事处的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员,其行为构成单位行贿罪。遂判处被告人黄跃晖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黄跃晖退回的单位非法所得18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基于同样的依据,法院判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构成单位行贿罪,没收单位违法所得150万元。判处该所广州中转站负责人阮超礼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