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媒恶炒鞋掷布什事件

发表:2008-12-19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大陆官媒兴致勃勃地恶炒布什总统在伊拉克的记者招待会上遭掷鞋袭击事件,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及其附属媒体捕风捉影地把掷鞋记者塑造成"英雄",还煞有介事地称掷鞋者在狱中遭到血腥虐待。

这些媒体的报道称:"飞鞋打布什"的举动却获得了伊拉克人的广泛声援,伊拉克全国各地连日爆发游行示威,要求释放掷鞋英雄。中新网则称,掷鞋者被伊拉克保安警卫殴打到臂骨和肋骨骨折,出现内脏出血,眼睛和手也有损伤。

中国官媒的报道,意在抹黑美国,也在抹黑伊拉克新兴的民主制度。从美国和伊拉克的媒体的相关报道可以看出,不论是白宫还是巴格达,都把这次事件视为自由社会公民表达的常态,虽然伊拉克媒体也认为,那位记者的所作所为失礼、失态,没有能以人的尊严对待别人。

鞋掷布什总统的扎伊迪所供职的电视台"巴格达电视"(Al-Baghdadia TV)总部设在埃及,是伊拉克独裁政权倒台后出现的自由媒体之一。这家媒体一向具有反美倾向,早在几年前就有人指出,该电视台制作采访节目时常常给受访者 "准备"台词。对于这样一家媒体,伊拉克政府仍然允许其在伊拉克制作节目,参加重要的记者招待会,伊拉克新闻自由的程度可见一斑。

一些大陆网友对官媒的宣传不以为然,他们正确地指出,在一个民主国家,记者可以向总统掷鞋,而在一个专制国家哪怕是象征性地污损了一个专制符号,也会惹来杀身之祸。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中,湖南三君子蛋洗毛像,事后三人分别被判超过十年的重刑。其中的喻东岳先生更是在狱中多次遭受殴打,造成大脑受损致残。今年 11月23日晚,重庆张敬之、文廷玉二人向重庆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上的国旗投掷鸡蛋,最近已被警方抓获,很可能将被判监禁。


来源:中国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